[视频]【风从草原来】内蒙古:生态屏障背后的保障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26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风从草原来】内蒙古:生态屏障背后的保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6日 19:21
  • 视频简介
    【风从草原来】内蒙古:生态屏障背后的保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内蒙古近年来不断完善区域生态体制、机制建设,为绿水青山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这是锡林郭勒盟生态委员会的专家联席会议,会上一份产值2.4亿元的工业开发项目被专家们否决。

煤炭、矿石吃香的那几年,锡林郭勒盟成了当时内蒙古经济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这几年,煤炭价格腰斩,当地经济增长速度也持续下行。与此同时,多年的吃煤挖矿也让人们尝到了生态环境破坏的苦果。

2015年,锡林郭勒盟痛定思痛,将盟内国土面积的75%划入生态红线保护范围。锡林郭勒盟生态保护委员会成立并同步运行。2年多来,累计驳回项目预案24个,处理生态案件1458起。

此外,内蒙古也将生态文明工作纳入到党政绩效考核,明确84项追责情形。

5年来,内蒙古先后出台37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措施,涉及到草原、森林、湖泊、湿地方方面面。

截至目前,内蒙古60%的国土面积已划入生态红线保护,10.2亿亩草场纳入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政策;102个国有林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