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7月31日—8月4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6日 11:57 A-A+

第四集:《匠心追梦人》

捱三顶五

 

阿达的

 

本集讲述来自意大利的国际著名手工制鞋大师姜吉,年逾古稀却来到中国重新寻找创业机遇。

近年来,中国风元素成为了国际一线时尚女鞋品牌的新宠,奇怪的是,中国本土的女鞋奢侈品牌却始终不温不火。在机器取代手工的现代化制鞋工业飞速发展的过程中,靠手艺打拼多年的姜吉曾经感到迷失。

8年前一个偶然的机遇,姜吉目睹了具有蜀绣元素的纯手工女鞋,便只身一人来到中国,加入成都某高端女鞋品牌,担任技术总监。姜吉为中国本土品牌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时尚的态度;匠人严苛的工作方式也影响着中国制造的传统方式。姜吉也在古稀之年重新在中国找回了匠人的梦想。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