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 201707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4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冯乐平要实施的财富计划,就是要种植一种十几年都没有打开市场的品种——冰激凌西瓜。这就是冰激凌西瓜,它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瓜瓤。一切开就会发现,冰激凌西瓜的瓜瓤在黄色里透着一点粉红色。

当地的瓜农曾经尝试种植过这种品种,但都以失败告终。

员工:印象里头最深的就是,红瓤黑籽。这个稍微白有点粉,消费者就不认可。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20170724)

农户:那裂得一炸好几瓣。一裂老百姓就不种了。

种植户不愿意种,消费者不愿意买。冯乐平就是把这种大家都不认可的西瓜卖到了198元钱一个。

冰激凌西瓜口感脆甜,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它太容易开裂。损耗能达到三分之一。就算冯乐平现在尝试用吊着种的方式,也不能解决冰激凌西瓜容易开裂的问题。就算这样她还是要种。

冯乐平:我们是希望在新型的市场下,探索一下我们更有个性化的产品,来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

就算损耗率很高,冯乐平依然对冰激凌西瓜的挑选有着严格的要求。然而冯乐平一开始到市场上去推广的时候,也遇到了麻烦。就和今天遇到的如出一辙。

一般推广的时候,冯乐平都会带几个冰激凌西瓜到现场,切开给大家品尝。可是西瓜刀一落下,围观的消费者纷纷摇头。

消费者:这个里面的瓤颜色不一样。

消费者:看着跟不熟似的。

消费者:我觉得它肯定坏了。

消费者:反正我得跟老板换去。

看着大家伙的疑惑劲,冯乐平先切下一块西瓜,给大家做起了推销。

冯乐平:这个冰激凌西瓜,不但纤维少,而且入口即化。可以拿笔记本纸,把西瓜瓤切开。现场给大家演示一下。

此话一出,连现场的小朋友都不相信。

消费者:不相信。

消费者:觉得不可能。

消费者:因为纸太薄了。

那么纸到底能不能切开瓜瓤,冯乐平说见证奇迹的时刻,马上开始。

现场。

纸果然能把瓜瓤切开。切西瓜的笔记本纸也只是被西瓜的汁液浸湿了,才被撕裂。而纤维多的西瓜,纸是切不开瓜瓤的。

看着冰激凌西瓜这么神奇,大家伙纷纷抢着试吃。

消费者:怪不得叫冰激凌西瓜,因为它很甜。

消费者:惊喜。

记者:为什么说是惊喜?

消费者:没想到这瓜外表很普通,但是里面有内在。

通过试吃,冯乐平一点点地让冰激凌西瓜打开了市场。冰激凌西瓜最受高端消费人群的喜爱。像冰激凌、黄皮京欣这种的特殊品种,能占到冯乐平总销量的百分之三十。

她还种植了单个重2-4斤的小型西瓜,大小适合三口之家食用,这种西瓜占到她销量的百分之六十。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20170724)

其余的,就是大果型的普通西瓜。

冯乐平还在全国布局,北京、海南、山东、辽宁都有她的西瓜基地,这样一来,冯乐平就能实现一年四季三季有瓜,夏天、秋天、冬天、消费者都能吃到她的西瓜。2016年她的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销售额达到了8000多万元。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冯乐平的西瓜文化博览园开幕了。博览园里的主要展品就是她的西瓜。她说西瓜是从非洲传到中国的,她现在想让西瓜从庞各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4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进入三伏天,最离不开的水果一定是西瓜。北京庞各庄的冯乐平爱种瓜更爱吃瓜,她种瓜不是嘴馋,是另有原因,她要让自己的西瓜总比别人贵1/3。冯乐平从不会种瓜的外来媳妇,变身种瓜高手,靠着不一样的新奇西瓜, 2016年销售额达到了8000多万元,她是怎么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0724 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