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 201707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4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她还和合作社社员签订了收购协议,她负责把西瓜组织起来,卖到北京的新发地批发市场。她还和经销商联合起来做起了流通。流通加上自产自销,一年的销售额就能达到200多万。冯乐平也从一个不会种西瓜的外来媳妇变成了当地的西瓜种植大户。

自打种上西瓜那天起,西瓜已经成了冯乐平生活的一部分,爱美的她每天晚上她都会用西瓜皮蹭脸。

连喝茶的茶具,也被她开发成西瓜的样子。2001年,正在冯乐平乐呵呵地用她的西瓜茶具喝茶的时候,西瓜的价格却在一点点地下滑。最低谷的时候,连冯乐平都坐不住了。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20170724)

冯乐平:那会的西瓜就几分钱,后来老百姓就不愿意卖了,搭上人工搭上采摘这些劳动成本,就卖着不合适了,老百姓也不愿意卖了。

前几年西瓜的行情都不错,为什么今年的西瓜价格降得这么离谱呢?

冯乐平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当时庞各庄种植西瓜的人多了起来,外地往北京运的西瓜也多了起来。市场趋于饱和,价格自然就开始往下掉。当时市场上的西瓜以这种大个头的西瓜为主。

冯乐平:这个个可大,这应该是这块地里的瓜王了。看看这瓜,太大了。我觉得这瓜有30斤左右。过去基本上我们种的都是这种大果形的西瓜。

由于品种过于单一,大家都在找突破口,来吸引消费者眼球。从那时起庞各庄就盛行瓜王比赛,看谁的西瓜种得大。2001年,画面上这颗西瓜卖了13200元,被吉尼斯认证为:当年最昂贵的西瓜。如此天价,很多人看到了西瓜的暴利。而冯乐平看到的却是隐忧。她要做的不仅仅是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她要让价格摆脱市场的控制。

可是冯乐平找的门道,却让有些经销商不愿意和她继续合作了。

经销商:她对西瓜的品质要求是比较高的,因为我们最早开始合作的时候,有过合作,但是就是说,她要求的质量和订单这块,(质量)是跟我们这边走的不一样的。

这些经销商不愿意和冯乐平合作了,很多人都替她担心。但是冯乐平接下来想了一招,不但把西瓜卖了出去了,还能比别人的贵百分之三十。

她的策略就是“质量”,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没有扎实的态度是做不出来的。她到底对质量要求有多严格呢?

冯乐平是一个什么事都要做到极致的人,就连吃西瓜这件事,她都有着极致的要求。记者本来想着,不就是吃西瓜吗,谁不会,可是在冯乐平眼里吃西瓜也有自己的标准。

冯乐平:老兄你这个吃瓜是浪费的,我们大多数的人基本上啃到这个程度就放下了,实际上是把我们西瓜最有营养价值的地方给浪费掉了。就是这一层。瓜瓤与瓜皮之间的部分叫瓜脆,它的瓜氨酸含量是最高的,瓜最有营养的地方。应该吃到我这个程度,把西瓜最有营养的地方要吃掉。所以一会你还得接着吃。

冯乐平吃西瓜,不仅要把红色的瓜瓤给吃干净,还要把瓜脆给吃掉。

致富经: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20170724)

吃西瓜要吃到极致,卖西瓜她更是要精益求精。这瓜该怎么卖呢?于是冯乐平到处考察,她要看看消费者是怎么挑西瓜的。

在拍摄的时候,记者做了次随机采访。

消费者:我就觉得是,因为我看过摘瓜,挑尾部那个花小的,花小的,就是尾部那个纹越小的,应该是瓜越熟。应该是。

记者:您是怎么挑西瓜的?

消费者:我们挑西瓜都看老板的。老板帮忙给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4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进入三伏天,最离不开的水果一定是西瓜。北京庞各庄的冯乐平爱种瓜更爱吃瓜,她种瓜不是嘴馋,是另有原因,她要让自己的西瓜总比别人贵1/3。冯乐平从不会种瓜的外来媳妇,变身种瓜高手,靠着不一样的新奇西瓜, 2016年销售额达到了8000多万元,她是怎么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70724 爱美媳妇种稀奇西瓜狂卖8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