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20170724 《国宴》系列 第一集 新中国盛宴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4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4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49年10月1日,举世瞩目的开国大典结束后,新中国的第一次正式国宴即将举行。北京饭店,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接待经验的高级饭店,举办新中国第一宴的地点就设于此地。同时周恩来总理亲自决定选用兼容南北菜系之长、适合大众口味的淮扬菜作为国宴菜系。开国第一宴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神秘,也不是大家想象的一些高档华贵的原料,今天在一些饭店、餐厅都能吃得到。新中国第一宴的菜谱也被很多人奉为经典。1958年8月,中共中央提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决定在北京建设十大建筑作为国庆献礼。其中,就有如今的国宴举办地——人民大会堂。 (《国家记忆》 20170724 《国宴》系列 第一集 新中国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