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东部大范围高温 多地降雨影响持续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22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中东部大范围高温 多地降雨影响持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2日 19:24
  • 视频简介
    中东部大范围高温,多地降雨影响持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6天发布高温预警,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同时,多地的短时强降雨天气影响持续。

今天是农历“大暑”节气,恰巧还是“中伏”的第一天,江西南昌、安徽合肥最高气温均突破40度。从早上7点开始,浙江二十六个县市区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持续高温使得空调负荷急剧上升,用户故障激增。临安供电部门通过变压器增加布点和增容,进行设备负荷分流。湖州电力部门开展红外测温和重要交跨线路测量。

同时,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持续影响。昨天凌晨4点多,在云南红河州金平县勐桥乡发生泥石流灾害,云南紧急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目前,300多名群众已被安全转移。

昨晚7点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山西省山阴县遭遇短时强降水过程,仅晚上7点到8点一个小时内,山阴县城区短时强降水达到49.1毫米。此次暴雨造成部分道路积水严重,给出行市民带来不便。

昨晚,新疆南北疆多地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持续了20分钟的强降水导致阿图什市部分道路路面出现积水,积水最深处达15厘米。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