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 201707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殖户王小金:当时火了,当时说你这个人脑瓜很灵活,这样可以赚很多钱,丝瓜也能赚钱,青蛙也能赚钱,一下子就火了,都向他学习取经。

湖南省株洲市科协副主席申光伟:在丝瓜地里养青蛙,当年还是很成功的,我们省市中央级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所以他的影响确实很大,全国各地来学习的人络绎不绝。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20170721)

文德福一时风光无限,大家还给他起了个外号,wonderful(好极了),但不久后,老文却告诉大家,他要放弃在丝瓜地里养青蛙,还劝别人也别这么干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文德福说,这么做青蛙的一个特性有关,他把记者带进了蛙池,还准备了些蚯蚓,吊在空中,为了看得更清楚,记者特意使用了手机延时拍摄。

(青蛙跳跃)

文德福告诉记者,青蛙的弹跳力极强,丝瓜果实大占用空间,影响青蛙弹跳,二是丝瓜每天都要采摘,尤其是小青蛙,时不时就踩死几只。

文德福:人来回走动,影响青蛙的正常生长,一不小心的话那个青蛙就踩死了。

这么养出来的青蛙个子又小,产量又低。文德福劝大家,千万不要再跟他学了,这一下,给老文招来了种种骂名。

养殖户王小金:你现在又改了,你不是蒙我们吗,我当时这样问他,他这个人心大他说这样赚的太少了,青蛙产量跟不上来。

儿子文武:(别人说)你这是骗人的,有点像耍我们的一样,我父亲也有压力。

文德福:两年前人家夸我,两年以后人家又骂我,说我骗了人家的时候,我就想必须做出最好的模式,而且最高产量的模式做给人家看。

老文想研究更高产的办法,虽然丝瓜地里养青蛙以失败告终,但两年的学习,老文对于青蛙的特性倒是了解了不,他给记者展示了下青蛙抢食的景象。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老文没少琢磨,解决了全饲料养殖的问题。2014年,更换了场地后,当年就产出了上万斤青蛙,挣了50多万元。也在这时,老文尝试了青蛙和水稻套养,水稻不仅可以遮阴,还是一年一收,能保持生态平衡。不久后,文德福又出了个怪招,这一招,让他的产量从每亩一两千斤,暴增到3000多斤。一年多赚多少钱?这都要从青蛙的一个特殊的姿势说起。

2016年6月的一天,文德福在自己的基地突然发现了歪头的青蛙,短短三天时间,青蛙死亡数量让人觉得可怕,老文请教了专家,专家的话让他心凉了半截。

湖南农业大学博士:这个菌感染之后,蛙的疾病传染性特别高,而且死亡率特别高,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治疗起来很困难。

文德福:养蛙的人都怕得这个病,一旦得了这个病半个月左右,整个蛙池里面全部死光。

陈小忠:我那边有个朋友,他(这几天)的青蛙已经死了两个塘,全部死光了。

老文绝对不允许自己的青蛙就这么死了,他爱琢磨的劲又上来了,最终他捣鼓出了一个办法,他要把蛙池水放干,让青蛙暴晒。也有人质疑,这青蛙受得了吗?老文不理会他们,连续暴晒了三天之后,他怕青蛙受不了,就每天早晚给青蛙洗个澡,很快又放干水。文德福没想到,一周后,他的蛙塘里发生了连专家都很吃惊的一幕。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20170721)

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大多数情况下,大家都说青蛙是离不开水的,但是文总的这个做法回归到我们的水产上其实是有道理的,暴晒利用日光是可以把土壤里面,环境里很多的病原微生物把它杀掉,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0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省株洲市有个养青蛙的人叫文德福,一次奇怪的尝试,他成了当地的宣传典型,却又给他招来了许多骂名。文德福想要再次成为典型,苦心研究的方法却让人大跌眼镜。他要把水放干养青蛙!看湖南醴陵的老文,如何靠干塘养蛙挣钱发财!(《致富经》 20170720 千万财富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