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 201707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殖户:这个是最大的问题。

记者:那你们都怕(青蛙)得这个病吗?

养殖户:都怕这个病。

除了这个歪头,还有更严重的。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20170721)

记者:它整个身子都是斜的,身子和头都是歪的。像这样的话它还能活多长时间。

养殖户:两天,最多两天就死掉。

记者:那你不损失不挺大吗?

养殖户:是,所以我就叫文师父赶快过来看一下。

记者:你觉得他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养殖户:是,他是师父,我肯定指望他了。

同行们说,只要是谁家的青蛙歪头了,那就倒大霉了。兄弟俩指望着文德福给他们出个高招,救救这些青蛙。别人都束手无策,那文德福能救活它们吗?文德福说,办法只有一个。

文德福:把水放干后, 把水放干。

文德福给出的方子:就是把水放干,让青蛙暴晒。不让青蛙接触水,这么严重的疾病,靠晒太阳就能管用吗?这个办法,让他饱受争议。文德福却说这个方法管不管用,一周之后再说。

干塘养青蛙,文德福就是靠着这个办法,不仅给青蛙治好了病,还赚到钱,亩产比有的同行高出一倍还多,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是离文德福基地三公里外的一个废弃的砖厂,老文说,如果不是记者问起来,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来这里。

文德福:那五年就像是一头牛一样,天天在这里(拉砖),好累,还没赚到钱,付出了很多但是没有得到回报,所以一看到这个地方心里不舒服,很不舒服。

其实,在这里开砖厂不是老文第一次失败,他开过酒厂,倒运过煤,总有个当老板的梦,但折腾到43岁,还是没赚到钱。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20170721)

朋友张武祥:干啥啥赔,开始是什么赚钱搞什么,换了很多项目,也没搞出名堂,可能是财运不好还是怎么的。

养殖户王小金:50岁的人你还欠一身债,压力大,没必要这么好强。

但在2010年文德福借钱养了青蛙后,一下子成了当地的名人,因为他把青蛙养到了一个特殊的地方。

文德福:你看旁边的丝瓜叶片,那个架子大概有一米五六左右,遮阳的效果非常好,一看就知道那个丝瓜下面很清凉的,有很好的生态环境。

青蛙生存需要乘凉,文德福就想在丝瓜地里养青蛙,一是丝瓜叶可以遮阳,二是同一片地方上边种丝瓜,下边养青蛙,一举两得,都能赚钱,文德福觉得自己的这个点子妙极了。而在他的老家湖南省醴陵市仙霞镇有很多人种植丝瓜,大家一听说老文的做法,被这这双份的效益深深吸引,2011年开始,老文家的门槛都快被踩烂了,村民们开始模仿他在丝瓜地里养青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0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省株洲市有个养青蛙的人叫文德福,一次奇怪的尝试,他成了当地的宣传典型,却又给他招来了许多骂名。文德福想要再次成为典型,苦心研究的方法却让人大跌眼镜。他要把水放干养青蛙!看湖南醴陵的老文,如何靠干塘养蛙挣钱发财!(《致富经》 20170720 千万财富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