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 201707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放干水池养青蛙,大家都觉得老文的做法太奇怪了,因为正常情况下养青蛙的池,水要加的满满当当。

养殖户:水一般都要保留这个位置。

记者:都这么满。那你有没有见过把水放干的蛙池。

养殖户:没见过,放干是不可以的,因为青蛙也要喝水,养蛙的人一般都不这么做,这个不靠谱。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20170721)

老文养蛙的方法让人觉得奇怪,但收获的时候更让人奇怪,因为他很轻松就做到了很多同行做不到的事。

王炳林:我觉得他挺神奇的,我个人觉得他挺神奇的。因为这个青蛙我们的同行,(亩产)最多也就是在1000到1500斤这样子的水平,他都可以做到3500斤一亩,这是非常惊人的一个数字。

文发连:他在这个行业算(当地)行业老大了,做的已经很成熟,然后规模也上去了。

曹石光:把养蛙的场景跟房子,我们拍个照片发出去,人家一看这个照片,你到文总那里,人家都知道,还不用照他本人,在我们这很厉害。

记者去采访几天,湖南连着下着大雨,即使这样,有很多全国各地冒雨而来人,找老文学习养青蛙。

记者:今天雨挺大,你们还专门过来。

养殖户王炳林:这就叫青蛙精神,养青蛙不惧风雨的。(之前)在北京上班,我都放弃了北京的工作专门养青蛙。

记者:你以前年薪多少啊?

养殖户王炳林:将近百万。

记者:年薪百万,现在回来养青蛙。

养殖户王炳林:是。

即使放弃百万年薪也要跟着老文养青蛙,因为他们都看好这个行业,也看好老文的一套养蛙方法,老文养蛙也不是一帆风顺,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了一个非常紧急的电话,他合作社的一个社员出事了,而且有可能会殃及整个合作社。

记者赵阿卉:什么问题?

文德福:他有50%的歪头,情况非常严重,如果不及时解决的话,半个月左右整个蛙厂就见不到几只蛙了。

给文德福打电话的是一对养青蛙的兄弟,电话里他说他家的青蛙得了怪病,陆续死亡,近一个月已经有好几同行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一旦传染开来,后果不堪设想,文德福决定第二天赶往300多公里外的江西省新余市。

记者:等了多久了?

养殖户:等了几天了。

记者:盼着他来?

养殖户:盼着他来。

致富经:千万财富晒出来(20170721)

兄弟俩这几天遇到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别人家的青蛙都是活蹦乱跳,想抓也抓不住,但是他家的青蛙却四肢无力,打不起精神;往日的游泳高手,如今在水里像溺水一样,养殖户陈小忠给我们抓了一只。记者发现,青蛙的脖子竟然全都是歪的。

文德福:你看,它不停打转,它的精神状况也不好,它头往下垂,正常的蛙头向上,不可能在手掌上趴在那里不动。

记者:对,感觉一点都不活泼,蔫不拉几。

文德福:它没有活泼的,得病了已经得病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0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省株洲市有个养青蛙的人叫文德福,一次奇怪的尝试,他成了当地的宣传典型,却又给他招来了许多骂名。文德福想要再次成为典型,苦心研究的方法却让人大跌眼镜。他要把水放干养青蛙!看湖南醴陵的老文,如何靠干塘养蛙挣钱发财!(《致富经》 20170720 千万财富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