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201707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9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北京市水产品经销商 林炳长:来了我得先给钱,先给定金再拉货。

记者文鹏鹤:这种情况,为什么要先给钱?

北京市水产品经销商 林炳长:好多人排队,不给钱就不给我货物。

深圳市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谁先打款他就优先发货,如果打晚了,就成别人的货了,他的货很紧俏。

在帅修武的公司,每天不仅有老客户来到他的工厂拉货,还有很多新客户来寻求合作。

产销两旺,帅修武到底为什么发愁呢?这件事儿事关企业的生存发展,也让他愁了两年多时间,今年他能不能解决危机、度过难关呢?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因家庭贫困,帅修武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拼,靠贩卖泥鳅、黄鳝等水产品为生,多年的贩卖经验,让他对水产行业有了极强的洞察力。

帅修武:这是黄鳝,20多年前就做这个生意,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卖2.8元一斤、3元一斤,到了20世纪90年代就卖40多一斤。

1995年时,正在做水产生意的帅修武发现,在老家公安县出现了很多野生的小龙虾,当时公安县还没有人人工养殖小龙虾,这让他看到了商机,帅修武用了一个方法,仅3年时间,就把没人要的野生小龙虾,推销到了湖北、江苏等地的十多个水产品市场。

帅修武把收回来的小龙虾进行烹饪,研究出制作方法,再把烹饪方法告诉给当地的水产经销商们,他在卖黄鳝的时候,就免费把鲜活小龙虾送给水产经销商销售。

帅修武:慢慢需要的量大,我就要涨价,因为老百姓给我送过来,我不可能不花钱,慢慢我就收到1元(一麻袋),经销商那边就卖到2元多(一麻袋)慢慢就吃开了。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

小龙虾逐渐走上了人们的餐桌,帅修武放弃了其他水产品,专做小龙虾生意,他收小龙虾尽量不让捕虾的人吃亏。

帅修武:小贩一斤能赚3毛,我们一斤只赚一毛。

记者文鹏鹤:不觉得亏吗?

帅修武:不亏,量大,我们是以量求生存。

宁愿自己少挣一点儿,让帅修武总能收到很多小龙虾,生意越做越好,到1998年时,他在荆州市一连开了8个批发小龙虾的店面,一年能收100多吨野生小龙虾,在当时这个数量是很巨大的。从上游捕虾的人,到下游的经销商 都信服他,他成为了行业内响当当的人物。

湖北省小龙虾经销商:他从活鲜这块开始做,做了之后发往全国各个地方,也是帅总他们这一批人,慢慢把国内市场给推开的。

柏正平:在湖北,大大小小厂,像他有这么大规模组织原料的,没有任何人能比得了他,确实不简单。

记者文鹏鹤:确实在当年他就是重量级的?

柏正平:很有重量级的,在原料组织这块,确实很有重量级的人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9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是一条近千亿元的产业链条,每年夏天,席卷大江南北。他从一个水产小商贩起家,靠着小龙虾,打造出一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企业。他把小龙虾卖到了世界各地,成为当地小龙虾产业的领军人物。产销两旺,他却因为一件事愁得吃不下睡不香。他愁到卖掉房子,和妻子住到公司不足20平米的小房间。危机如果不能解决,他的企业就有可能停产。事关企业生死,他要如何应对?看湖北省公安县的帅修武,怎样在小龙虾上赚取火热财富。(《致富经》 20170719 小龙虾变出新花样 赚来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