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在哈尼梯田养泥鳅的女人 201707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8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夜里捞苗一共需要六个人,拉着一张可以覆盖整个鱼塘的大网,从鱼池一端走到另一端,一次就可以捞上来两三百万尾泥鳅苗。

记者:现在拉得怎么样,费不费力?

黄志诚:费力

记者:我看你表情没有刚才那么轻松了。越到后面的话,它的底纲拖到的淤泥越来越多。所以说越到后面的话就越费力一点。

致富经:在哈尼梯田养泥鳅的女人(20170718)

现在要围过去了是吧

对,他要围了

就把整个网拖起来吗?

一边收一边围一边放

待会就拉起来就行了

好 他正在收

你看那边 那边在收呢

这些活蹦乱跳的泥鳅苗在池塘里刚满一个月,就将送到梯田上养殖,等到三到四个月以后,就可以和水稻一起成熟了。

随便一捞就是一网兜

随便 你看

两万尾了,这个应该有

这一桶两万尾 来我举起来看一看

哇好重 看

这有两万多

你看 随便一捞都这样

致富经:在哈尼梯田养泥鳅的女人(20170718)

你看它这么有劲儿

这么漂亮 这么有劲儿

这么好看

肖燕告诉记者,半夜捞完了泥鳅苗,第二天一早就要送上山,为了减少损失,每次捞苗都要非常迅速,捞几百万尾的泥鳅苗必须要在半小时内结束。

泥鳅苗捞上来以后,肖燕要检查一下大致的情况,然后放在水箱里3、4个小时以后才可以装车运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8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个不被人看好的项目,她为何执意要砸下几千万。一处不适合养泥鳅的地方,她为什么执意去做。世界遗产,旖旎风光,隐藏着什么危机。她又干了什么,让当地的泥鳅价格翻了几番。看云南省红河县的肖燕,如何在哈尼梯田里养泥鳅。(《致富经》 20170718 在哈尼梯田养泥鳅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