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向朝提议举行军事与红十字会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韩向朝提议举行军事与红十字会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7日 19:30
  • 视频简介
    韩向朝提议举行军事与红十字会会谈:朝方尚未对提议作出回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韩国方面17日向朝鲜提议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这是文在寅政府执政后,首次向朝鲜发出举行政府间对话的建议。

韩国国防部的声明说,向朝方提议于7月21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军事会谈,商讨停止在双方军事分界线附近恶化军事氛围的所有敌对行为,并希望恢复此前被切断的双方军事热线。

韩国方面当天还提议于8月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商讨今年中秋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事宜。韩朝上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2015年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

截至目前,朝方还没有对韩方提议作出回应。

自2016年2月开城工业园关停后,韩朝间所有沟通渠道都处于中断状态。本月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朝鲜半岛和平构想,对此,朝鲜《劳动新闻》和《民主朝鲜》15日、16日刊登文章回应称,韩国一面提议对话,一面却跟随美国对朝制裁压迫,在国际上营造孤立扼杀朝鲜的氛围,这一做法和韩国上一届政府无异。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