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公布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7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公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7日 19:21
  • 视频简介
    (1)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2)国民经济稳中向好; (3)国际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上半年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

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同比增长6.9%。

从工业看,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

从服务业看,今年以来,服务业生产指数一直保持在8%以上的较高水平,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增长较快。     

从投资看,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其中,制造业投资86809亿元,增长5.5%,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同时,民间投资增速也继续提升,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0.7%。

从消费看,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3.4%,消费需求是我国经济增长最主要的引擎。

先看稳:首先是增速平稳,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6.9%的同比增速,已经连续八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中高速增长区间。

其次是就业稳,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多增了18万人,完成了年度目标的66.8%。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已经连续两个月保持在5%以下。

第三是居民收入稳,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城乡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第四是国际收支稳。货物贸易继续保持顺差,外汇储备连续回升。6月份外汇储备达到30568亿美元,连续五个月回升。

再看好,上半年,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上半年同比分别增长13.1%和11.5%,增速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2和4.6个百分点。

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也让世界为之一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半年连续两次,把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6.5%调高到6.7%。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保持稳定,经济再平衡不断推进将增强未来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