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 201707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7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北京有了到穆棱市从事蜂蜜产业的想法。经过三年的考察, 2012年,陈北京以53万的价钱卖掉青岛的广告公司,到黑龙江穆棱市创业,收购蜂蜜进行加工,陈北京凭着自己在产品包装和宣传方面的优势,想把穆棱市的黑蜂蜜卖出好价钱。

致富经: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20170717)

陈北京在和当地蜂农打交道的过程中,经常听到黑熊偷蜜的消息,陈北京觉得,黑熊是一个很好的营销点,他设计了一些黑熊和蜂蜜在一起的广告。但遗憾的是,陈北京从来没有亲眼见过熊。这一次,听到黑熊再次出没的消息,陈北京决定碰碰运气,到山里寻找黑熊,拍一些更好的照片做宣传。

怕万一遇到黑熊伤人,带队的王师傅却给了这样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武器。

护林员王道辉:有一个火焰喷射这个东西,发信号的,它可以吓唬熊,它冒烟冒火的,你拿着这个,把这个像手榴弹一样拽开之后,会冒烟冒火,留给你这个,你要用不着明天还给我。

记者:那我是希望能用上呢还是希望不用上呢?

护林员王道辉:我是希望你们最好别用了,我们如果遇上了,发了这个信号弹之后,谁来救我们?你是把它吓跑了,没人来救你,还得靠自己跑,对。

进山的路越来越难走,走了一个多小时,连路也没有了,王师傅在前面开路,凭他的经验,前面应该是黑熊经常出没的地方。突然,王师傅停住了,他发现了一坨让大家感到紧张的粪便。

护林员王道辉:应该是黑熊拉的屎,你这个把握有多大? 90%以上应该是,它这个是杂食的,你看稍稍泛点绿色,应该吃树根树叶树皮什么,拉出来的粪便,所以你说是黑熊的可能性大一点,对,黑熊的可能性大一点,要是用排除法,野猪的话,野猪应该是跟前还有别的粪便,它这附近没有,这个应该是狗熊的粪便。

有黑熊粪便,也许黑熊离这不远,大家又兴奋又紧张,紧跟王师傅的步伐,生怕掉队。没走多远,王师傅又找到了一处被黑熊破坏了的树,让大家觉得离黑熊越来越近了。

护林员王道辉:这是一个爪印,看到没有,这个爪印,还有这个,这都是爪印,这是什么,熊扒的,熊扒得比较早,这个应该是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吧,把这个扒拉,要不不会是这个颜色。

致富经: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20170717)

黑熊喜欢用爪子扒树皮。但是在找了两个多小时后,还是没有发现黑熊的身影,王师傅说,森林里黑熊是可遇不可求的,它的嗅觉很灵敏,很远就能闻到人类的味道,可能早就跑了。这次没见到黑熊,只能期待下次了。

每年从七月底开始,黑龙江穆棱市各种野花先后绽放。这是月见草,它只有在光线弱的时候才开花,是一种很好得蜜源,它和森林里其它野花一起,吸引陈北京来到这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7日 2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黑熊,相信大家都知道,能爬树,跑得快,人如果在野外遇到这个大家伙,肯定就一个字,跑,前提是如果能跑得过的话。但是,山东有一个叫陈北京的小伙儿,却偏要到山里追寻黑熊的脚步,希望与黑熊来个亲密接触。没想到,他的人生从此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陈北京的创业成功,离不开他对信息的把控能力,而电脑是他获取信息最主要的工具。他通过电脑收集了蜂产业最前沿的信息,引领了黑龙江蜂产业的发展。 (《致富经》 20170717 山东小伙儿追寻千里之外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