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一周预告(7月17日-7月2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7日 14:25 A-A+

选对放心奶

众所周知,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特别是,牛奶中的钙磷比例适当,非常利于钙质的吸收。可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高,很容易变质,于是人们就发明了奶粉,酸奶,还有美味又有利于健康的乳酸菌饮料,但是市场上这些奶制品各种各样,但是如何选择一杯放心的奶,读懂这些奶制品包装上标注的成分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走近科学的记者走进奶制品工厂,用亲眼所见告诉你一袋奶粉,一杯酸奶和一瓶乳酸菌饮料是如何在科学的管理下安全地生产出来。遇到琳琅满目的奶制品如何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CCTV10《走近科学》20177月1715:02播出

 

光伏新城

吐鲁番示范区建筑一体化并网型光伏发电及微电网项目是以新疆吐鲁番建设国家新能源城市为依托,基于吐鲁番地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面向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和能源开发对环境的破坏这一课题,在生态环境相对较为脆弱的吐鲁番地区,在吐鲁番示范区居民小区屋顶和公共建筑屋顶建设光电建筑一体化工程和区域性智能微电网工程,探索城市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记者通过深入现场,对吐鲁番为电网项目运行做一番了解。通过镜头向观众展示在化石能源逐渐紧缺的情况下,可再生能源在新城区的科学应用,将是一个崭新未来。

CCTV10《走近科学》20177月1815:02播出

 

解码抑郁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着难言的痛苦,因为抑郁症,有些人长期忍受说不出来的疼痛,有些人则不堪痛苦选择轻生。众多科学家聚焦这种疾病,试图解开它神秘的面纱,走近科学记者走访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和清华大学,体验高科技测试仪器,解码抑郁背后的心魔。

CCTV10《走近科学》20177月1915:02播出

 

拒绝抑郁

有人说,抑郁症不仅是心魔,还是摧残人身体的怪兽,面对抑郁症,科学家利用现代化的设备迅速检测人的情绪,并试图提前干预,动物学家则另辟蹊径,利用传统中药,提取物有效成分帮助人们走出抑郁。动物实验的成功,或许能在人类身上复制。

CCTV10《走近科学》20177月2015:02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