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金融扶贫 用好资本的力量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6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金融扶贫 用好资本的力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6日 19:17
  • 视频简介
    金融扶贫,用好资本的力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提出要增加金融资金对扶贫开发的投放,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扶贫开发。资本市场具有促进资本形成、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之下,贫困地区正在学会向市场要钱,拓宽扶贫融资渠道,撬动贫困人口脱贫的产业发展。

这是湖北郧阳贫困农民柏化风在签署一份中草药收购协议:她家种植的3亩白芨,将加入这家刚刚迁到郧阳不久的医药企业的种植基地。如果药价稳定,今后三年她能收入20万元。即便药价波动,企业也会以保护价收购。这份协议让柏化风可以安心种植中草药挣钱脱贫了。

这样的协议也让这家医药企业有机会获得稳定而优质的中草药供应,他们今年将签约1万亩中草药种植基地,预计可以带动5000多户农民脱贫。

其实,这家企业迁到郧阳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发展,更主要的缘由是证监会新的扶贫政策,就是: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企业,只要满足条件,就可以在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过程中,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政策。这项政策很快吸引了一批准备上市的公司迁往贫困地区。

业内人士也提醒,企业要认真考虑自身状况适不适合做出这种迁移安排。

为了保证贫困地区上市公司的质量,证监会表示不会降低发行条件和审核标准,并鼓励企业与当地产业结构、市场需求充分结合。

据证监会统计,截至5月底,注册在贫困县的公司中,已经有1家成功上市,1家申请未通过,18家IPO申请正在接受审核,35家已经进入上市辅导备案阶段。下一步,证监会还将利用期货、期权等多种资本市场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助力精准脱贫。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