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7月17日—7月2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4日 11:25 A-A+

当你老了

是的

 

阿达的

 

在北京,耄耋之年的他们选择住进了养老机构,赏音乐、弹钢琴、写书法、听评书、创作雕塑,还随时可以和幼儿园的娃娃们做游戏,享受着多彩的社交生活。养老机构和幼儿园相连接而且还与社区医院做了邻居,这些特别的建筑设计为“代际融合”理念和“医养结合”模式提供了怎样的实践空间呢?

老年来得猝不及防,养老已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当你老了,期望拥有怎样的生活空间和社交环境?适老化空间的打造正在成为人们面临的问题,适老化设计也必将提到议程上来。本期节目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实地走访养老机构,来解读适老化设计的现实意义。专业养老机构的适老化空间和设施又对家庭适老化改造有何借鉴意义呢?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