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7月17日—7月2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4日 11:25 A-A+

文化“钟点工”

打

 

阿达

 

深圳市宝安区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成员有家庭妇女、有职员、有教师、有老板,有艺人,虽然他们的社会身份千差万别,但是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文化钟点工。

文化钟点工是点对点、面对面、定时间、定任务,文化精准对接的一种文化服务方式。是用采购的方式,调动民间的文化力量,将群众自发的文化活动纳入到政府管理体系中的新举措。五年多来,宝安区的文化钟点工已有500人,他们活跃在400多个文化活动点,为市民提供常态化服务,内容涉及舞蹈戏曲、书法美术、体育健身等48个项目,收益者500多万。

万福民工街舞团是唯一一个团体文化钟点工,他们主要是在工业园区为几百万青工提供街舞培训。2011年,这个由农民工组成的街舞团凭着“咱们工人有力量”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然而,一时的风光并没有让这个民工街舞团从此走上光明大道。直到成为文化钟点工……

像春雨,滋润着数百万人的心田;像种子,孕育出无限的欢乐与喜悦。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