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农广天地节目看点:7月24日—7月3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4日 14:45 A-A+

《沙糖桔的种植》

沙糖桔是近些年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水果,虽然价格略高于其他普通柑桔1—2倍,但因为它入口清甜化渣,像砂糖一样的甜,沁心润喉,所以男女老少都喜欢吃。可是您知道我们平时吃的沙糖桔最多的产自于哪里吗?沙糖桔是不是真的因为像白砂糖一样甜所以才叫它沙糖桔的呢?有人说自己买的沙糖桔不甜是为什么?沙糖桔到底该怎么挑选?带着这些问题栏目记者来到了我国种植沙糖桔面积最大的县——广西荔浦县,实地看看沙糖桔到底是如何种植出来的。原产地的沙糖桔到底长什么样?该怎么挑选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您解开关于沙糖桔的那些困惑。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4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鸵鸟驮来的财富》

鸵鸟是世界上最大的鸟,它的肉、皮、毛、蛋都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就有这么一个人,他叫刘福辰,今年50多岁的他,从2004年开始就养起了鸵鸟,经过十多年的时间,他不仅建成了全国数一数二的鸵鸟养殖基地,而且成为了鸵鸟养殖行业内的权威专家。那他是如何做到的呢?在他的创业过程中,刘福辰又遭遇了哪些不为人知的困难?最终他又是如何靠着这些大鸟成功实现创富梦想的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就将为您揭开刘福辰的创富秘籍。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4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遗落在山沟里的财富》

本片向观众介绍了互助县马营村的村民昝尔见尚在村里的葱花土鸡快要绝种的时候选择了养殖它们。从收种鸡到二三百只,然后再到几千只的养殖规模,一步步的实践着自己的财富梦。在养殖的过程中,由于忽略了密度,导致“啄肛”现象的发生,并在带领大家养殖葱花土鸡的时候忽略了市场问题而最终得到了教训。后来,昝尔见尚带领广大村民解决养殖技术难题、积极拓展市场,终于实现了共同发家致富的梦想。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尝冰品鲜乐在都江堰》

都江堰市是四川省成都市下辖的县级市,它位于成都平原的西北部,因秦国蜀郡太守李冰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得名。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都江堰市,给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里的冰菜、虹鳟鱼和鲟鱼。冰菜,番杏科日中花属,原产于南非的一种多肉植物,学名叫冰叶日中花,又叫水晶冰菜,因为茎叶表面有很多的液体泡状细胞,并且里面含有盐,有淡淡的咸味,近些年来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在本片中,记者就将带大家去看一看在都江堰冰菜都是怎样生活的?那冰菜怎么做既方便又好吃呢?虹鳟鱼,是鲑科太平洋鲑属的一种冷水性鱼类。因成熟的鱼体,沿侧线有一棕红色的纵纹,像彩虹一样,所以就被叫做虹鳟鱼了。虹鳟鱼对水质的要求特别高,喜欢流水,喜欢氧。片中要向观众介绍的是三倍体虹鳟,和普通的虹鳟鱼有什么区别呢?再看看用虹鳟鱼制作的生鱼片和金丝鱼球。达氏蝗,鲟鱼的一种,老家在黑龙江,也是一种冷水鱼,来到了都江堰能适应吗?这里养殖的鲟鱼可不单单是为了获取珍贵的鱼子酱,其实鲟鱼的全身都是宝贝,看看川菜大厨和西餐厨师们对鲟鱼的烹制方法吧,另外记者还听说鱼子酱是可以制作成面膜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去四川省成都市的都江堰,去了解一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冰菜、虹鳟鱼和鲟鱼的质量安全生产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5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农田餐桌——鱼滋鱼味莱州湾》

渤海是我国唯一的一个内海,因为水质肥沃,浮游生物众多,十分有利于海洋生物的繁衍和生息,自古以来就是多种鱼虾类的产卵场和肥育场,素有“百鱼之乡”的美誉。它的三个海湾,北部的辽东湾、西部的渤海湾和南部的莱州湾,是最能代表渤海海洋渔业生产的地方。其中,莱州湾位于山东半岛的北部。这里有多种多样的鱼类,既有本地原有品种——半滑舌鳎,也有南方引进而来的名贵鱼类——石斑鱼,还有集观赏刺身于一体的——斑石鲷。

这些名贵的鱼儿,有着多种吃法。在莱州湾,记者不仅品尝到了鲜美的海鱼,而且还参与了非常有意义的增殖放流活动。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去到渤海的莱州湾,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半滑舌鳎、石斑鱼,还有斑石鲷的养殖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6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鱼腥草带来的百万财》

本片的主人公名叫汪云,湖北省当阳市人。他从北京辞职回家,开始经营汽车配饰店,后来发现鱼腥草在电商平台是一片空白,市场潜力巨大就办起了网店专卖鱼腥草。鱼腥草的主要客户群体在南方,汪云偶然一次看到网店下面有几个北方客户的留言,于是他开始向北方拓展市场。通过做活动,开发鱼腥草干根产品成功地打入了北方市场。后来为了避免陷入网店鱼腥草的价格大战,他独辟蹊径的开发了鱼腥草的加工产品,并以学生和城市白领为消费群体,成功的赚到了钱。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为您揭开汪云的创富秘籍。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6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水仙雕刻与水养》

水仙,属石蒜科、水仙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花为白色,呈伞房花序,叶狭长、带状,别名金盏银台,凌波仙子等,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而在近代,水仙花又被人们演绎出思念、团圆的花语,所以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春节赏水仙的习俗。为了提高水仙的观赏价值,除了水养,一些爱好者对水仙球进行了雕刻造型,或制成独景,或与其他配件组成盆景。从而延伸出了水仙雕刻与水养技术。本片就将详细地为观众朋友们讲解一下水仙的雕刻与水养技术。

《双味葱》

双味葱是天津市宝坻区津宝葱蒜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花费多年心血培育出来的一个大葱新品种。并且在2010年通过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鉴定验收。这种作物开葱花,长蒜叶,兼具葱香和蒜辣两种味道。它的葱白比普通大葱的长度更长,也更为坚实、挺拔。因此,它产量高,耐贮藏。为了更好地推广这一新的种植品种,使更多的农民学会双味葱的栽培技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从双味葱的培育过程,品种的特征特性,生长繁殖特点以及栽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来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双味葱这一大葱新品种。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7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农田餐桌——秦皇渔岛参贝鲜》

本期节目的拍摄地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的渔岛,节目一开始,栏目记者就在这里体验了滑沙,泡温泉,欣赏到了这里精彩的水上表演。然后得知,这个游乐场是一家水产养殖企业转型后所创办的。记者就怀揣着种种疑问来到了这家企业,并在企业的养殖基地里了解到了这里海参跟海马的养殖情况;接着在海边与厨师一起给大家做了几道当地颇有名气的海鲜美食;随后又坐船进入大海,观看这里扇贝的养殖情况。最终,栏目摄制组在欢乐的游玩气氛中结束了对河北省秦皇岛市渔岛的此次探秘之旅。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7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蛋鸭不靠蛋赚钱》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将为广大的观众朋友们讲述来自湖北的吴西海养蛋鸭不靠鸭蛋赚钱,而是靠贩卖青年鸭赚钱的致富故事。吴西海高中毕业后,在老家成为了一名民办教师。为了改善家庭条件,他毅然辞掉了教师工作,先后两次养殖蛋鸭和贩卖鸭饲料,但结果都以失败而告终。吴西海自己总结的经验教训是技术不行,于是他外出学习蛋鸭的养殖技术。在学技术的过程中发现了蛋鸭不靠蛋赚钱的商机。于是通过贩卖青年鸭吴西海改善了家庭的条件。同时制定收购标准,引进多品种的种鸭,建立孵化场和养殖基地,最终实现了他创富的梦想。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8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长牡蛎带来的财富》

长牡蛎,学名“太平洋牡蛎”,又称“海蛎子”“生蚝”等,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锌等营养物质,素有“海底牛奶”的美誉,它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养殖范围最广、养殖产量最大的海产经济贝类。在我国的沿海地区,牡蛎是一种家家户户餐桌上常见的美食。目前,我国主要养殖的品种有长牡蛎、近江牡蛎和葡萄牙牡蛎等,而长江以北的沿海地区养殖的主要是长牡蛎。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给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牡蛎养殖的相关技术内容,聊一聊关于牡蛎所带来的财富故事。

播出时间:2017年7月28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酱香独韵 鳖样美食》

临清市是山东省的重要门户,因其历史悠久,伴着京杭大运河的兴起而闻名,所以素有千年古县,运河名城之称。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临清市,来这里寻找一种运河带来的美食——酱菜。绿油油的莴苣经过独特的酱闷工艺变成了黄灿灿的酱菜,这酱闷工艺究竟是什么呢?酱菜的味道是千变万化的,那本片中介绍的酱菜是个什么味道的呢?在临清,这小小的酱菜都有哪些吃法呢?丁马甲鱼出产于山东省临清市的丁马村。它们以颜色黄,个头大,体薄,裙边肥厚的特点,俘获了无数吃货的心,它们还有哪些特点呢?好吃的甲鱼是怎样养成的呢?大家平时买甲鱼该如何挑选呢?在丁马甲鱼的老家,人们会有那些不一样的吃法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带着这些疑问,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山东省的临清市,和栏目记者一同去寻找答案。

播出时间:2017年7月30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860010-11331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