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4月23日播出:用歌声承载最柔软的情愫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4日 17:05 A-A+

用歌声承载最柔软的情愫

被赋予感情的歌声最是动人,用歌声传递的感情愈加鲜活。本周节目有6位嘉宾与观众一同分享他们心中的故事,用一首歌触动内心最柔软的情感,传递浓浓中华情。

古巴小伙为爱留中国
《中国姑娘嫁给我》感恩岳父母

来自古巴的李玉山爱上了中国彝族的美丽姑娘,国籍之别却成为了两人婚姻的阻碍。岳父母出于对女儿的爱护而反对这段婚事,李玉山并未气馁,每周两条信息问候、挑选各式礼物力求博得岳父母的欢心,本着耐心和真心的李玉山最终成功娶到了心爱的姑娘,克服饮食语言上的差异留在中国。如今的李玉山不仅中国功夫打的好,在音乐上也因有岳父的帮助而大步迈进。他把自己的原创歌曲《中国姑娘嫁给我》献给岳父母,他在中国有了完整的家。

“小小梅兰芳”巴特尔
《梨花颂》追忆师爷爷梅葆玖

年仅12岁的巴特尔就已是梅派第四代传人,素有“小小梅兰芳”之称。他1岁就会比划兰花指,3岁学习基本功,4岁便登台演出,5岁因机缘巧合结识京剧艺术大师梅葆玖。后与之同台表演贵妃醉酒而艳惊四座,梅葆玖让巴特尔拜入徒弟胡文阁门下学习戏曲。巴特尔始终谨记师爷爷的教诲,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学戏,将梅派家风一贯传承。他将深深的思念之情寄予在这首师爷爷最爱的《梨花颂》。

快乐洗菜工程亚丽
深情演唱《至少还有你》

程亚丽一名工厂的洗菜工,没有舞台没有听众。但是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处处都是自己的舞台。对于她来说,工厂不只是工作的地方,更是她练歌的好选择,车间空间大,能够听到嘹亮的回声。哪里有她的歌声,哪里就是最好的舞台。她来到中华情这个真正的舞台,唱出那首喜爱的《至少还有你》。

裕固族萨尔组合用歌声传递文化
《阿尔泰苍狼》唱给草原上的“阿尼噶”

萨尔组合是来自裕固族的5位表兄妹组合,他们是天生爱歌唱的民族。随着历史的演进,他们遗失了自己的文字,歌声成为了民族文化重要的载体。是草上的老奶奶“阿尼噶”教会他们歌唱,告诫他们要说母语,唱民歌,历史文化要代代传承。儿时的兄妹还并不能理解其中深意,直到走出草原领悟到了传承民族文化的使命与责任。“阿尼噶”曾经止步草原,临终仍不忘民族传承,萨尔组合要把这首《阿尔泰苍狼》唱给“阿尼噶”,他们在肩上扛起了民族的旗帜。

女强人单待展露柔软的一面
《突然好想你》怀念父亲

单待,在家里是顶梁柱,在事业上是女强人,在朋友中是大姐大。因为父亲偏爱儿子,身为女儿身的单待从小就养成了坚强独立的性格,内心也不免有着小女孩的憧憬,有一天能够依偎在父亲身边。然而这个愿望终成了遗憾,父亲生日时未能向他张开手的拥抱,如今再也没有了机会,单待从此告诉自己有爱就要表达出来,站在中华情的舞台上,她要告诉父亲《突然好想你》。

音乐教师赵燃为父而歌
《离不开你》领悟深沉的父爱

赵燃来自四川巴中,魅力的山色、嘹亮的船歌是童年家乡回忆。而对于父亲,她却一直是惧怕的,爸爸的严厉让他们的父女关系变得疏远。一次事件打破了这种僵局,让她真正明白了父爱的意义。善良的赵燃为了帮助朋友筹款反欠外债,她一周不吃不喝,站在街上徘徊,此时父亲没有责怪,而是发来信息等她回家,帮助她偿还欠款。赵燃在逆境中了解了父爱,一首《离不开你》唱给父亲。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