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 201707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3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是没多久,刚出生的小猪就开始一批批的相继得病死亡,不久,蔓延到了整个猪场,还死掉了700多头种猪。难道这些种猪和小猪的死亡,和高广林特意铺上的椰棕废料有着直接的关系吗?

一天,高广林来到技术厂长房间和他聊天时,无意间发现床下一样东西,而这个东西却引起了高广林的怀疑。

高广林:无意间发现他的床底下有疫苗,趁他不在的时候我拖出来,一看,成箱的疫苗过期,这疫苗一箱子几千元钱,不是几千元钱的问题,这得多少头猪得打,防疫,这是大问题。我琢磨这个疫苗少打了,或者有的没打,糊弄。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20170713)

原来猪相继死亡,就是因为防疫不到位,疫苗需要放在冰箱保存,而技术厂长却将疫苗放在床下,甚至放过期,导致疫苗失效。找到了这个原因,高广林当即开除了技术厂长和部分员工。

2010年,高广林再次引进了20多头种公猪和1000多头种母猪,由于管理和防疫到位,不到一年时间,高广林的养殖场存栏商品猪近万头。当年猪肉市场行情不景气,可是高广林巧用椰棕废料铺床,养出来的猪却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引来很多经销商疯抢,年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08年,高广林考察一家生态养猪的企业时发现,猪圈垫料就是锯末稻糠,一看这些东西,高广林发现了商机,人家在猪舍里垫上锯末和稻糠,起到吸湿分解和发酵的作用。自己的下脚料椰丝比锯末吸湿能力还要强,一定效果更好。这个意外的发现,让高广林灵机一动,当即找到畜牧专家对椰丝进行了化验分析。

专家:猪舍里的垫料,加了椰丝,经过发酵以后,这个垫料会产生一种有甜味的菌体蛋白,这种甜味又容易引诱猪进行舔食,猪舔食以后,它就会同时把椰丝的粗纤维也就舔食进去了,这个粗纤维还有和有益菌,一方面能净化这个猪的肠道,另一方面能促进吸收。这样的话,对提高猪的出肉率和猪的品质都有一定的好处。

高广林回来后,在锯末和稻糠的发酵床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椰棕,给猪做了一个既能睡觉又能吃的床垫,将本来废弃的椰棕变废为宝,还使猪的瘦肉率提高了百分之三。

记者:合作多少年了?

经销商:合作八九年了。

记者:八九年了?真八九年了。

经销商:从一建场就开始来收猪。

记者:为什么?

经销商:它的肉质好,瘦肉率高,屠宰率好。

猪瘦肉率高,经销商都愿意买老高的猪,但是有一件他们不知道的事,就在他们收猪的时候,高广林用了一个很不起眼的办法,让他卖出的每头猪都能比同行多卖十几元钱,而且这个钱赚的还毫不费力。

致富经: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20170713)

一般别人卖猪,都是像这样把猪从猪舍中赶出来,赶猪的过程中,猪不仅不听话还会四处乱窜,养猪的人都知道,在这个过程中猪会排泄,一般都会掉称,高广林如果用这种方法赶猪,需要用20多分钟才能把猪从猪舍赶到称重的地方,费时费事不说,猪还要至少掉两斤称。高广林想了一个办法,他把用来运送床垫的叉车放到养殖场,猪从猪舍出来用叉车运输,一次可以运十头猪,从猪舍到装车称重的地方只用了两分钟,减少了猪体重上的损失,增加了经济效益。

记者:今天卖了多少头猪?

经理:卖了18头猪,今天能多卖180元钱,要是如果从通道撵猪的话,还得多损失180元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身家过亿,是个体重244斤的快乐胖老汉。亿万财富和快乐的背后,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往事。看似异想天开的举动,给猪睡起了床垫,却引来争议。看快乐胖老汉高广林,如何巧招连连,赢得财富人生。(《致富经》 20170713 244斤胖老汉巧劲赚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