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爸给的500万不买房 偏要花花世界 201707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2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作鹏犯了难,观察了几天后,他想出了一个主意,食品公司的门进不去,就到他们公司开的零售店去。

王作鹏找到了店长,拿出花酱的样品反复介绍,他的诚意感动了别人,通过店长介绍,他终于见到了食品企业的负责人。

马兰英是兰州一家食品企业的总经理,尝完王作鹏的产品,她发现花酱做得太甜了。

致富经:老爸给的500万不买房 偏要花花世界(20170712)

玫瑰花酱主要用于制作玫瑰鲜花饼,糖的比例在50%合适,但是因为没做过,当时王作鹏的产品糖占到了66%。

“我们说什么味道重了、什么味道少了,他们改进了,一直改进。反正好多次,十几次是有的。”

经过多次试做改进,客户才同意了跟他合作。随后,王作鹏又把玫瑰花酱陆续卖到了兰州市几家知名的食品企业,2015年,单靠卖玫瑰花酱就卖出了600多万元,加上原有产品年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这让同行很意外也很佩服。原本对王作鹏不抱希望的父亲,也对儿子刮目相看。

“那时候我就说,你能把投的这些钱赚回来就很不错了。后来远远超出了(预期),觉得他还能行吧。”

做同行少有的产品,让王作鹏尝到了甜头,随后他又开发了当地企业很少生产的玫瑰提取物,卖给一些饮料企业、保健品企业当原料。2016年,玫瑰花酱和玫瑰提取物两个新产品,年销售额超过2500万元。加上原有老产品,年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在当地同行业脱颖而出。

“这家企业虽然起步比较晚,发展比较快,目前已成为我县一家加工规模最大、生产设备最先进、产品研发能力最强、自有基地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

从2016年开始,王作鹏请游客免费来基地游玩、还可以免费摘花。

你们觉得这里怎么样?挺好的。您平时喜欢玫瑰吗?喜欢花,在家里养花。(您是本地人吗?)不是,我们是云南、青海的。(那是通过什么途径到这里来的?)通过网络,网络宣传。”

“(下雨了您还采花?)采。(为什么?)因为难得,没采过(玫瑰)。(为什么选择到这里来采摘?)大家都说这里风景好、玫瑰也好,所以我们就来了”

王作鹏的基地一年要接待近5000名游客,他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我们玫瑰酱刚生产的时候,给他们推销的时候,他们给我们最大的打击就是我们没有品牌,所以他对我们的产品不是很放心,从中间我们也吸取教训,所以我们重在做品牌,重在关注客户的想法。

王作鹏请游客来,就是为了通过游客的朋友圈和口碑相传,提升自己产品的品牌知名度。除了游客,他还请来了全国各地的几十名玫瑰产品采购商,通过让他们参观基地和生产线,了解自己的企业实力。

“致力于规模化生产,(按照)有机、环保(标准)种植,所以生产出来的产品我们自己也认为应该是没问题的。”

“来了以后也是对整个种植园、整个规模,还是感觉比较震撼的。规模比较大,一看全部都是种植玫瑰的。”

“我们看到他们的工厂,看到他们的基地,我们看到每年的产品,他们每年的销售额,这都是我们自己看到的。”

虽然办一周的玫瑰旅游节,王作鹏是在赔本,但后续给他带来的经济效益很可观,今年旅游节结束后,一个月内王作鹏就签下了价值近700万元的产品订单。产品不愁卖了,王作鹏和周边的1000多户农民达成了收购意向。

“(这有多少斤?)20斤。(能卖多少钱?)120元钱。”

致富经:老爸给的500万不买房 偏要花花世界(20170712)

“眼睛不好使,要(把)叶子摘掉。(这些都是您自己家的花?)就是。(这有多少?)5元钱一斤。(有多少斤?)10公斤。(今年的花多吗?比往年多吗?)差不多,往年差不多,只是价格不好。那今天把它换成了钱开心吗?”

为了当初看到的一地落红,王作鹏放弃了令他向往的大城市生活,6年打拼,虽然一路上走得跌跌撞撞,但是他说,终于实现了自己当初的心愿,让他觉得非常幸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2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父亲给他500万元,让他在上海安家,可他却偏要回乡种玫瑰。同行只收上午的玫瑰,他却有本事把下午的玫瑰也卖出高价,为了抢收,他们争分夺秒。请游客免费游玩,免费摘花带走,他花钱赚吆喝,到底为了什么?他靠着玫瑰花,一年卖出3000万元,成为行业领军人物,看80后海归小伙儿,如何后来居上,赚取花样财富?(《致富经》 20170712 老爸给的500万不买房 偏要花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