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抗洪中 他们冲在第一线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2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抗洪中 他们冲在第一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2日 19:24
  • 视频简介
    抗洪中,他们冲在第一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入汛以来,南方持续遭遇强降雨,引发洪涝等灾害,在抗洪抢险中,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冲在抗洪第一线。

从6月底至今,湖南长沙苏蓼垸堤委会党支部书记姚建刚,将自己的工作地点搬到了湘江大堤上。今年56岁的姚建刚,管辖的区域是长达14.8公里的堤岸,这里涉及几个村一万多人。今年一入汛,苏蓼垸就险情不断,姚建刚带着大家日夜巡堤抢险。

7月4日,连续5天5夜几乎没有休息的姚建刚,突然晕倒在了大堤上,被紧急送往医院。

根据诊断,姚建刚是由于疲劳过度、重度中暑而晕倒,建议留院观察。可是送院的第二天,姚建刚就逼着妻子签字出院,直接去了湘江大堤。

就在出院当晚,姚建刚在巡堤时又发现一处险情,立刻组织抢险,忙了一整夜后,上百人才用沙袋围堰堵住了缺口,这也是姚建刚今年汛期经历的第122处湘江大堤险情。而险情最严重的一次是发生在7月2日,当时江水从淹没的一处房屋窗户灌入,造成巨大漩涡,并形成3米多高的管喷,大堤随时可能崩塌。姚建刚调来三艘船,带上10多名“敢死队员”跳上渡船。

姚建刚他们冒险绕开漩涡爬上屋顶,用沙包袋封死管口,最终险情被控制。目前,湖南有80多万党员冲在第一线,成为防汛抢险的“顶梁柱”、受灾群众的“主心骨”。

同样,在贵州遵义受灾最为严重的地方,党员们挖渠排水、抢修设施、巡防巡查、监测险情,及时转移受灾老百姓。在凤冈县,一家生猪养殖场被淹,抢险人员为了减少老百姓的损失,连夜帮村民转移家畜。

目前,遵义市组建“党员干部防汛抗洪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有35000多名党员干部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