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7月11日-7月1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2日 11:45 A-A+

《芝麻欢乐种》播出时间:7月11日

河南驻马店素有芝麻王国之称,驻马店的芝麻远销中外,可是芝麻种植还在用传统的方法播种,效率和质量都远远跟不上其它农作物,这让世代以制作小磨香油为生的张大伟感受到了危机,于是他发明了一台芝麻精播机,这台机器不但可以代替手工播种,还有自动自动投放肥料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

 

《花片成型记》播出时间:7月12日

在湖南省永兴县发明人曹壬圣、曹彦春发明了一台多功能花片机,通过螺旋推挤加热的原理,使花片条成型.并在此基础上增加切片机,大大地提高了制作花片的效率,减轻了劳动力。

 

《妙擀饺皮》播出时间:7月13日

在浙江省兰溪市,发明人侯长安发明了一台全自动饺子皮机,这台机器巧妙的通过一系列机械原理,成功模仿人工擀饺子皮,制作出的饺子皮薄厚均匀,大小统一,太太提升了饺子皮品质,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

 

《智能巧手》播出时间:7月14日

深圳市吴志文团队发明的机械臂,由底座、大臂、小臂、控制盒四部分组成。三个高精度步进电机作为动力来源,控制盒起到大脑的作用,控制机械臂做动作。能代替人双手完成不同领域的各种工作。

 

《剪刀头大力士》播出时间:7月15日

本期节目拍摄了位于镇江句容市的裴志胜所发明的剪式万能螺栓,这种螺栓能够安装在普通轻体墙上,能够承载500公斤以上的重物,效果优于普通的膨胀螺栓,节目通过安装普通家电到起吊小轿车,多方面验证了剪式万能螺栓悬挂重物的能力。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