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宝兰高铁通车 丝路再添新动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09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宝兰高铁通车 丝路再添新动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9日 19:14
  • 视频简介
    宝兰高铁通车,丝路再添新动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连接陕西宝鸡和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重要的一横——徐兰高铁全线通车,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再添新动力。

宝兰高铁东起陕西宝鸡、西到甘肃兰州,它的开通运营把宝鸡到兰州的出行时间由7个小时压缩到2小时左右。西安北站今天也首次开行到西宁的高铁列车,拉近了陕西和青海、新疆省区的时空距离。

宝兰高铁向西通过兰新高铁到达乌鲁木齐,向东直达徐州,连接起我国东西走向里程最长的高铁大动脉,与古丝绸之路基本平行,将西安、宝鸡、天水、兰州等古丝绸之路上的历史人文景观串成了一条线。运营初期,宝兰高铁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44对,首次开行兰州到北上广的直达高铁列车,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增添了新动力。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