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7月9日播出: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9日 11:08 A-A+

中华情的舞台是包容的舞台,中华情的舞台是感动的舞台。说出你的故事,唱出你的歌声,在舞台上分享人生百味,生活喜乐。本期中华情有四位嘉宾分享他们的所见所感,为情怀而歌。

非洲姑娘玛丽亚感恩中国妈妈《谢谢你中国》表达内心的热爱

1

玛丽亚是来自塞拉利昂的非洲姑娘,她说“我不是喜欢中国,我是爱中国。”她带着非洲的热情奔放,说着清晰流利的普通话。在这里,玛丽亚结识了两位中国妈妈,一位在她初到中国时生病照顾了她,内心倍感温暖,爱上了这个有爱的国家。另一位妈妈欣赏她的善良和才华,视为自己的亲生女儿。玛丽亚用这首《谢谢你中国》感恩两位母亲,更表达对这个国家的热爱。

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倡导理性健身《套马杆》推广广场舞

1

王广成是一名专业的舞者,2011年,在美国的一次舞蹈交流中,他把中国民族舞与健身舞结合,以《最炫民族风》作配乐,开创了中国特色的健身舞蹈形式。如今的他被称为“广场舞小王子”,在他的节拍下是对健身的理性思考,是对生活的健康追求。他大力推广广场舞文化,倡导理性健身,本期节目中,特邀乌兰图雅一同演绎《套马杆》,由王广成和他队伍为大家带来热情洋溢的广场舞。

土家族姑娘刘赛乐观阳光 倾情演唱民族歌曲《龙船调》

1

刘赛是个爱唱歌的土家族姑娘,有着姣好的容貌和甜美的笑容。从4岁那年,世界在她眼中愈加模糊,现在只有一些微弱的光感。然而当发现眼睛问题后,父母并没有溺爱,反而严格要求,培养她更加独立。刘赛懂得父母的苦心,她没有就此软弱,而是坚强面对生活。如今,站在舞台上的刘赛始终面带微笑,她自信地用家乡民歌《龙船调》感恩父母的教育。

草根歌手申红梅感谢家人帮扶 与哥哥合唱《纤夫的爱》

1

申红梅与哥哥自幼成长在农村,家境窘迫让她难以追逐唱歌的梦想。而哥哥去始终记挂着妹妹的才艺,四处打听,借钱帮助妹妹走进艺校学习。一路上是哥哥的帮扶,让申红梅有了走出乡村的机会,哥哥申卫林也来到舞台,一同回顾那些过往,用最拿手的唢呐,与妹妹申红梅一同站在舞台上,合唱《纤夫的爱》。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