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08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8日 19:24
  • 视频简介
    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号,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在波兰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有51处遗产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评估报告中说,可可西里几乎没有受到现代人类活动的冲击,美景“令人赞叹不已”。这里保存着完整的藏羚羊在三江源和可可西里间的迁徙路线,藏羚羊可以不受干扰地迁徙。

可可西里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全世界非常稀有的高原,有着特殊的生态和特殊的生物多样性,也是目前中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可可西里申遗项目2014年底正式启动,覆盖总面积约600万公顷。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