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 201707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7日 00: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勇尝试着增加了炖的环节,先炒20分钟,再加水炖上25分钟,最后放入一窝蜂辣椒,翻炒装盘。这样做出的辣子鸡既解决了炒不烂的问题,又不失散养鸡特有的筋道口感,他还配上自制的烙饼沾汁食用,让顾客充分品尝辣椒与鸡的香辣之味。为了让记者看明白他的菜与别人的区别,田勇还专门从其他饭店买了一份辣子鸡做对比。

田勇:这一份是从外面买的,这一份是咱自家的。

首先田勇用的是十个月以上的公鸡,鸡距长度在一厘米以上。一般饭店用的是四个月以下的笼养鸡,没有鸡距。其次田勇使用成本较高的一窝蜂辣椒,另一份辣子鸡用的是成本低的普通辣椒,由于辣度不够,又加干辣椒进行提辣。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20170707)

食材和口味的不同,让田勇很有信心,他的辣子鸡消费者一定会喜欢,2015年4月,田勇的辣子鸡店开业,可没想到半个月过去了,结果让他大跌眼镜,来的顾客并不多。

同学:长期以来在枣庄一份辣子鸡也就是三五十元钱 大众消费 好一点的八九十元钱 你一下定的翻了一倍 在好的基础上翻了一倍 这个是大众很难接受的

同行:枣庄这么多的辣子鸡馆 有的也做十几年了 他们(价格)不会突破100元钱

原来问题出在定价上,田勇的食材成本高,一份辣子鸡的价格是180元,远超当地市场价格,大家都觉得贵了,难以接受。厨师长建议降价销售,但是田勇坚持这一定价不变。

田勇:当时我们刚开业的时候把辣子鸡的价格定在180元 这个价格相对于枣庄的市场是有点高了 但是我当时就有一种理念 很坚定 我觉得我们的价格肯定会消费者接受的

为了能让大家接受这一价格,首先,田勇在整体菜价上进行控制,辣子鸡作为主菜,价格不变,其他配菜都是一些家常菜,一般一份配菜价格在十几元到三十多元不等,像这样的一桌菜可满足五六个人食用的。

田勇:假如就是家庭消费,同学之间朋友之间 完全可以辣子鸡配几个小菜 也就是人均消费60元左右 你看着一桌菜也就是两百多元

除了价格,田勇认为宣传力度也不够,怎么才能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食材好呢?他又想出了个办法。

现场:小朋友们过来集合了,大家集合了啊,咱去捡鸡蛋,谁捡到是谁的。

田勇在山上还养了2000只母鸡,每逢节假日,他都会邀请当地市民带着孩子们到山上游玩,让孩子们体验捡蛋乐趣。

游客:看见吗

小孩:看见了

小孩:哪里

游客:看见吗 慢慢

记者:几个

小孩:两个

小孩:有吗 我可以看看吗

小孩:你们才三个

小孩:找过了

记者:有吗

小孩:没有了 一开始从这找到几个

小孩:你只要找一下那边 草丛里

记者:草丛里面

小孩:嗯

记者:一般比较隐蔽吗

小孩:不是很隐蔽 你走的时候就能看见白色的东西拨开草丛一看就有鸡蛋

正在拍摄的时候,一只母鸡刚下完蛋,从草丛里跑了出来。

游客:七个

记者:是刚才那个鸡就刚才叫的那个鸡子

游客:那个鸡 跑那个鸡下的蛋

记者:它在这卧着

游客:正好七个 你看

捡蛋是内容之一,田勇更重要的目的是让大家来品尝他的辣子鸡,他在现场支起大锅,亲自为大家炒鸡。让游客身临其境,去体验,去品尝,然后游客会发朋友圈,让更多人知道田勇的辣子鸡。

游客:听着山上的鸡叫声,再看看锅里炒的色香味俱全的辣子鸡,真的这种扑面而来的这种感觉 所以我刚才说这就是那种享受 享受生活

大家一传十,十传百,渐渐地,田勇的辣子鸡在枣庄市有了一定的口碑,他的辣子鸡店天天爆满,前来消费的顾客必须提前一天预定才行。

消费者:这边的辣子鸡口味挺独特的 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筋道 慢慢的我们就经常带朋友过来吃

消费者:有兰州的 有宁夏的 还有安徽的 还有我们江苏的 我们今天四个省慕名而来 从徐州赶过来 吃正宗的辣子鸡 今天确实不错 味道杠杠的

2016年田勇的辣子鸡店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采访过程中,田勇一再要求我们的摄像师把他拍帅气一点。

田勇:不要拍特写 昨晚没睡觉 眼睛肿了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20170707)

记者:你对这个还特别在意

田勇:完美主义者 好不容易上次央视 还不完美一点

田勇告诉记者,这么重视上镜效果是因为他想给全国电视观众留一个好印象,让大家通过他的节目了解到枣庄的辣子鸡。

田勇:想通过这次片子 把枣庄辣子鸡推向全国 让全国人民来枣庄 来旅游 来品尝枣庄辣子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7日 0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田勇原是枣庄餐饮行业的领军人物,企业年销售额近5000万元。2013年,他跌入人生低谷,一个月就亏损40万元,企业濒临倒闭。困境中,他想靠一道辣子鸡扭转命运,东山再起,但他的决定让身边的人充满质疑。没想到这道菜让他绝地翻身,一年卖出15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706 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