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 201707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7日 00: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脚后蹬的学名叫鸡距,是公鸡在120日龄后才逐渐长出的第五个脚趾,一般情况下10个月时可以长到一厘米长,田勇根据鸡距的长短来判断鸡的生长周期,鸡距长度小于一厘米的鸡还要被放掉。

田勇:这个厉害 逮个鸡王,你看 这个最少两年的 这我们就说鸡王 比较狡猾的 你看它上到哪 上到最上面 平时抓不到它 他明白老板每天要来抓 飞到上面够不着 所以它就躲过去了 一般的这样有个四五十只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20170707)

田勇抓的这些鸡,是要用来做枣庄一道家喻户晓的家常菜,就是这道家常菜,改变了田勇的命运。

这就是田勇做的菜——辣子鸡,这样的一份辣子鸡,田勇卖到180元,在枣庄,做辣子鸡的饭店有上百家之多,一份辣子鸡价格约在90元左右,但是田勇却能卖出别人两倍的价钱,靠着这道辣子鸡,田勇一年卖出1500万元。

同行:感觉到出乎我们的意料 作为普通辣子鸡能做到这个水平 这是与众不同 由衷地佩服 我们是同行大家共同的一种心声

一道看起来普通的家常菜里,到底有什么财富玄机呢?在枣庄市的餐饮行业中,田勇是一个风云人物,他从一家门店起步,十几年间,相继成立了五家高档餐厅,稳坐枣庄市高端餐饮的头把交椅,田勇还成为枣庄市餐饮商会的会长,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行业领军人物,2013年却一度濒临破产。

田勇:2013年应该说长那么大以来 2013年是最痛苦的一年 还是比较难受的

四年前发生了什么,让田勇至今说起来还伤心不已?后来他又是如何靠一道辣子鸡挽救了企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呢?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大学毕业的田勇被分配到枣庄市一家水泥厂上班,1998年由于水泥厂效益不好,他下岗了,下岗后田勇开始寻找创业项目。

当时枣庄的餐饮市场以大排档和街头小店为主,高档次的饭店几乎没有,田勇认为高端餐饮的市场空缺,大有商机。

田勇:因为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很正规 大型的酒店 一般的装修还都是比较低级的

田勇:那时候你有时候把菜上完以后根本找不服务员 你喊几嗓子找不到服务员你说结帐可能服务员就来了

致富经: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20170707)

田勇借了35万元开饭店,请设计师精心设计装修。在服务上,每个包间都配有专门的服务员,实行跟踪服务。1998年,田勇的第一家饭店在枣庄市开业了。和别人经营饭店不同的是,日常管理田勇基本不过问,他每个月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全国各地的跑,每到一个地方,就干一件事,把那里的美食给吃个遍。

一顿饭要吃四五家饭店,各种口味的菜都要吃一遍。有时长途跋涉上千公里只为品尝一道菜,田勇本人不能吃辣,但那个时候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田勇:一般还都带上药 那次还忘了 吃了四次火锅 但重庆火锅你知道又好 为了全部多看几家 一晚上吃了四次 夜里就不行了 第二天很疲惫 一点精神没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7日 0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田勇原是枣庄餐饮行业的领军人物,企业年销售额近5000万元。2013年,他跌入人生低谷,一个月就亏损40万元,企业濒临倒闭。困境中,他想靠一道辣子鸡扭转命运,东山再起,但他的决定让身边的人充满质疑。没想到这道菜让他绝地翻身,一年卖出15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706 爷们儿炒公鸡 炒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