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一周预告(7月10日-7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6日 11:16 A-A+

人虫大战

蚊子,蟑螂,蜱虫,这些看似个头不大的虫子带给人类的危害却实在不小,尤其是蚊子在十五种最致命的动物中名列榜首,每年伤害人类的数量,超过排行榜中其它所有动物数量的总和,论是疟疾、登革热、寨卡病毒病,还是肆虐非洲的黄热病蚊子都是罪魁祸首,蟑螂也是一种过敏原,一些哮喘是由蟑螂过敏引起的, 而被蜱虫叮咬如果不及时处理更会导致关节炎,心肌炎,甚至一些神经系统的疾病,那么如何同这些害虫作战,科研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想出了各种绝招。

CCTV10《走近科学》20177月1015:02播出

 

探秘克隆犬

2017528日,在北京昌平克隆犬繁殖实验室诞生了一只体细胞克隆比格犬—龙龙,这是我国首例体细胞克隆犬,标志着我国成为继韩国之后,第二个独立掌握犬体细胞克隆技术的国家,填补了我国体细胞克隆犬的技术空白。而且龙龙还是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动脉粥样硬化疾病模型犬“苹果”的体细胞克隆后代。之所以对这些基因编辑犬进行体细胞克隆,是因为体细胞克隆技术能一次性培育出一批遗传背景一致、年龄相近的实验犬,为有效筛选疗效显著的新药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CCTV10《走近科学》20177月1115:02播出

 

食品科学-干酪知多少

天然奶酪营养丰富,可是很多人却无法接受它的味道,再制干酪改变了它的风味,而其中的拉丝、耐温等性质,也通过科学方法得到改善。

CCTV10《走近科学》20177月1215:02播出

 

食品科学-油里的玄机

本集讲述了重庆食品安全部门在检测香油的过程中发现新问题,制定新的检测方法的故事,展现了我国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努力。

CCTV10《走近科学》20177月1315:02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