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在河南调研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05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在河南调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9:32
  • 视频简介
    刘云山在河南调研,刘云山强调切实担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责任,以苦干实干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7月3日至5日,在河南济源、三门峡,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苦干实干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刘云山来到三门峡市新坪村、民湾村、当家村、淤泥河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基层党建情况,并看望贫困家庭和老党员。群众反映,现在赶上了好时候,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得到了实惠、有了盼头。刘云山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党员干部要把贫困群众当亲人、把脱贫事当家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办好这项民心工程。在济源市花石村、陆家岭果蔬种植基地和三门峡二仙坡绿色果业公司,刘云山对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帮助农户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脱贫攻坚既要输血、更要造血,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基层创造性,因地制宜探索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路子,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在三门峡涧南社区、五龙苑社区,刘云山在听取便民服务情况后说,作风连着民心,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以好的作风服务群众,展示先锋形象。在卢氏县委机关大院,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土坯房至今仍是县委办公地,刘云山与机关干部深入交流,强调艰苦奋斗是党的传家宝,脱贫攻坚越是深入推进,越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定力,带领群众用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

调研期间,刘云山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党建工作如何为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证,听取基层同志意见。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靠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把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堡垒。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不脱贫不调整、不摘帽不换人,真正沉下心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扶贫一线是锻炼干部的主战场,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在脱贫攻坚中培养、磨砺和选拔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将扶贫业绩写在大地上。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