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发哥闷声发大财 201707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5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赵士发还想赚更多的钱。2003年,赵士发又投资兴建了一座水电站。2004年,他又投资建了这个冶炼厂。别人看来,这个冶炼厂,是赵士发亿万财富的聚宝盆,可这个聚宝盆,却要了他二弟的命。

主人公:为了尽快地把厂建好,然后尽快生产产生效益,早上6点多7点钟他们工地上就开始干活了。所以那么就是,在施工过程当中,他们没有注意好,那个吊车吊那个厂房那个钢结构的时候没有挂稳,东西掉下来就砸着了。

致富经:发哥闷声发大财(20170706)

记者:他那时候多大岁数?

赵士发:2004年的时候我弟弟30岁。

赵士发把二弟葬在厂房背后的山上,他一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

主人公:那段时间基本上是看到他我就哭,想到他我就哭。下葬了后,差不多一个星期,那么工厂继续建 。

记者:当时这个厂一年的效益能有多少 ?

主人公:一年那个时候可以赚2000万左右。

带着童年生活的阴影和亲人离世的痛苦,赵士发,一个没背景的穷小子,创业16年,产业遍布四个县市,涉及水电站、冶炼厂、农贸市场、房地产等7个行业,积累了10多亿的财富。赵士发成了当地的传奇人物。

刘:赵士发确实是一个百年不遇的一个人。

可没想到,2013年,赵士发突然停掉了这些每年能赚上亿元的项目,把钱全花在了两个没人要的农业项目上。赵士发还认为能靠这两个烂摊子,再赚3个亿。

赵士发:因为在之前我们做的企业都是短平快的企业,没有一个长效的、稳定的、可持续的一些企业,所以从2013年就想转行做农业。

这第一个烂摊子就是养鸭子。

看这些大白鸭,见了记者也不害怕,肥肥胖胖十分有趣。可远处有一群鸭子,远远看见记者就躲了起来。

好不容易才请到一只捉迷藏的鸭子跟记者见了面。这种鸭子的长相十分特别。

记者:这是三穗鸭?

赵士发:对啊,这就是我们三穗鸭。不好抓。

记者:毛还很漂亮。

这种跟记者捉迷藏的鸭子名叫三穗鸭,(字幕)是当地的特有品种。

赵士发:抓了这只鸭是那个母鸭,公鸭头全部是一个绿色的一个头顶,像戴了一个绿色的帽子一样。母鸭就像穿了一件那个麻色的花衣服一样,很漂亮的。

这三穗鸭看起来漂亮,可赵士发收购的鸭厂却是个烂摊子。

这曾是一个养殖和销售三穗鸭深加工产品的鸭厂,因为经营不善已经破产一年多,还欠着近4000万元的外债。可赵士发就是看上了这个烂摊子。仅仅一个多月,鸭厂不仅恢复生产,还签了一个多亿的订单。赵士发到底是怎么点石成金的呢?

在当地,一直有吃三穗鸭的传统。当地流传着很多三穗鸭的做法。黄焖鸭、血浆鸭都是当地居民的地道家常菜。

三穗鸭在当地市场很紧俏,所以养殖三穗鸭的经济价值一直很高。

赵士发:产蛋到最后羽毛包括它的那个肉,(毛镜头拉长一点)一只鸭子一年可以产生600到700块钱。

赵士发看中的就是三穗鸭的经济价值。可赵士发收购的鸭厂,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收了农户的鸭子后,钱一直拖着不给。农户们一提起这个鸭厂就特别生气。

农户:就是很气愤,你不照合同办事,我也不照合同交鸭子给你,最后大家都这样了。

2017年3月,赵士发还是收购了这个倒闭的鸭厂。之后,赵士发还带着员工,拿着现金,挨家挨户去还债,说动农户继续养鸭子。

农户:作为我们农民来说,钱就是最主要的,见到钱一切都好谈,没见钱大家都不好谈。只要有钱我们就愿意搞。

在赵士发的努力下,收购鸭厂一个多月后,在2017年4月,鸭厂重新运转起来。

三穗县委副书记:赵士发公司的驻入有效解决了我们三穗鸭产品加工的问题,也有效解除了养殖群众的后顾之忧。

赵士发收的第二个烂摊子,就是这个酒厂。

2013年,赵士发投资八千多万元,历经3年多时间,用大米和葡萄,酿造出一种新口味的酒。

2016年年底,赵士发的这种酒投入市场,可根本就卖不出去。

白酒店老板:现在顾客的话,饮酒习惯已经固定了,要是重新推崇一款新酒的话,它还是难以接受这种。

致富经:发哥闷声发大财(20170706)

这时候,赵士发为了做酒,已经前后投入一个多亿。可酒的市场渠道很难打开。赵士发制定了一个策略,就是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只要是客流量大的地方,都要去做推广。

西江千户苗寨,由10几个依山而建的苗族村寨相连而成。这里的苗寨开发成苗族风情旅游区,每天都会吸引大量游客。今天赵士发就要在这里,举办一场特殊的推广活动。

员工:谁来谁来谁来?我觉得他挺好,他挺合适的,过来过来。

游客:我怕,我怕我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5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赵士发曾穷到没鞋穿,现在却是当地有名的大富豪。创业16年,坐拥10个亿,可他也是个连话都不敢说的闷葫芦。他赚钱有高招,却花钱不靠谱。记者采访时候了解到,赵士发手里接了两个烂摊子,他口出狂言要点石成金,说三年内他要把这两样东西,卖出3个亿的销售额。 (《致富经》 20170705 发哥闷声发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