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发哥闷声发大财 201707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5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没想到,之前赵士发看到摄像机就匆匆跑掉,是因为紧张和害怕。直到摄像记者假装关掉了摄像机,赵士发才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赵士发:我现在知道你没有开,所以我没有紧,也不怕。

记者:你都会看开关机啦。知道哪里开机是吧。

致富经:发哥闷声发大财(20170706)

记者;不开机你就不害怕?

赵士发:对。

记者:那开机呢?

赵士发:开机我怕的不得了。可能跟我小时候,生活环境有一定的关系。相对来说性格是要孤僻一点。

这里就是赵士发的老家。赚了钱以后,赵士发翻新了老家的房子 。

赵士发:整个翻新我差不多花了30万块钱。重新把它装修,重新翻新的。

记者:30万在你们那能盖栋新房子了?

赵士发:差不多,现在盖一栋新房子也就是不到20万。

可这外表看似豪华的房子里,只摆着几件老家具。这几件老家具,曾经是赵士发家里的全部家当。

赵士发:我3岁的时候离开我父亲,6岁我的母亲又改嫁,改嫁的时候给我留了一张床、一个柜子,所有的家具她都全部拉走了。当时最小的那个弟2岁多,我把我最小的弟背到山上去躲起来,不让我妈带走,我三兄弟一起长大。

爷爷奶奶勉强养活着赵士发三兄弟,全家人穿衣吃饭都要靠亲戚们接济。当年的赵士发走在这条上学的小路上,脚上连双鞋都没有。可这都不算什么。他最害怕的,是心里最脆弱的地方受到重击。

赵士发:当时我跟我另一个班的一个同学,也是打闹,然后我把他打重了,还是怎么样,他很认真的说了一句,跳跳什么,妈都没有。这句话我确实我哭了两节课,可能他当时也没在意,随口说出来,但作为我来说,已经伤到心里了。

致富经:发哥闷声发大财(20170706)

童年的遭遇,让赵士发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也下定决心要出人头地。

赵士发:一定要上大学,一定要自己以后赚钱。

从贵州工业大学毕业后,赵士发开始创业。可当时的赵士发却不曾想,他一心要赚钱,却付出了亲人的性命。

2001年,赵士发借遍了家里所有的亲戚,筹了30万元,开了一家物资贸易公司。他看中了西部大开发战略带来的商机,靠卖电线和电缆这些基础通讯设施,3年时间就净赚1000多万元。

赵士发:一个月我赚38万,第三个月我就买车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5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赵士发曾穷到没鞋穿,现在却是当地有名的大富豪。创业16年,坐拥10个亿,可他也是个连话都不敢说的闷葫芦。他赚钱有高招,却花钱不靠谱。记者采访时候了解到,赵士发手里接了两个烂摊子,他口出狂言要点石成金,说三年内他要把这两样东西,卖出3个亿的销售额。 (《致富经》 20170705 发哥闷声发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