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 第二集 峥嵘岁月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04 10:00 内容简介
《复兴之路》 第二集 峥嵘岁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4日 10:00
  • 视频简介
    本集主要内容: 皇帝倒了,辫子剪了,这是1912年给中国人最大的感受,但是,袁世凯很快就窃夺了辛亥革命的果实,这年4月,孙中山将临时大总统之位让于袁世凯,中华民国看似有国会、有《约法》、有众多政党,但实际上政权都操纵在袁世凯和北洋军阀手中。1913年3月国民党领袖宋教仁遭暗杀,他和许多人所期待的议会民主制度成了泡影。1916年袁世凯终于随着83天皇帝梦的破灭而败亡,辛亥革命以失败告终。中国依然处在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下。就在这个时候,从俄国传来了十月革命成功的消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诞生了,中国的先进分子在反复比较中坚定地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复兴之路》 第二集 峥嵘岁月)
主要内容
编辑:李东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