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7月4日-7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04日 11:44 A-A+

《采打也疯狂》7月4日18:58播出

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发明人柴秀洪发明的坚果采打机,通过采用汽油机带动传动杆,替代了传统人工用竹竿采打坚果的方式,解决了人工采打的难题,采打杆的可伸缩装置大大降低了人工采打坚果的危险性和不便性。

 

《净水新招》7月5日18:58播出

饮水安全问题,水资源匮乏问题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江西萍乡的发明人吴汉阳、路廷杰也想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多年研究,他们将水处理从传统的有机膜过滤到最终采用无机的平板陶瓷膜过滤。从最初只可以处理生活污水,到最终还可以处理含有泥沙,油甚至是各种重金属的工业废水,处理结果均达到国家排放A级标准。

 

《饺子魔术师》7月6日18:58播出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但是手工制作难度大,工序繁琐。现有的一些机器又做不出人工的形状和口感。于是来自河北邢台的孙占朝就决定研发一台仿手工的饺子机,它利用螺旋挤压替代绞龙轧面,通过特制的成型模具,使得饺子前后都有褶。做出来的饺子不仅外观好看,而且口感也好,深受大家喜爱。

 

《面粉倾倒师》7月7日18:58播出

浙江省台州市的发明人陈超礼发明的自动倒面粉机,采用气动和液压装置来带动面粉袋,通过多个传感器控制,保证面粉精准倾倒。同时能够对面粉袋进行有效的回收。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倾倒面粉,对于其他袋装物的倾倒也有很好的效果。不仅省时省力,还能有效防止人直接接触粉尘带来的危害。

 

《空降奇兵》7月8日18:58播出

传统抛投器,抛射绳索不精准,距离不可控,救援时容易受限地理条件。来自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的黄嵘发明的基于无人机的应急消防救援平台,利用磁铁悬挂抛投物,精准度大大提高,并且能实现高空喊话,有效的代替了传统抛投工具。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