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菲律宾外长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30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菲律宾外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30日 19:3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菲律宾外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3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

李克强表示,中菲是近邻,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边关系重回睦邻友好发展轨道,符合双方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支持菲方建设国家、发展经济、维护安定的努力,愿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支持菲方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办好今年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愿同有关各方在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达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基础上,推进对话磋商,开展互利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卡耶塔诺对四川山体高位垮塌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慰问。他表示,菲方感谢中方的支持和帮助,愿进一步深化菲中关系与各领域合作,推进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共同发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积极信号。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