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爱奔麦田 追夫也赚钱 201706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9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马艳敏担心下雨,影响收割进度,没有和齐岗商量,又从河南联系了两台跨区收割机过来帮忙收割。齐岗觉得这边剩下的地块面积不大,收割机手大老远赶来,费时费工也赚不了多少钱,心里过意不去,责怪马艳敏擅作主张。

马艳敏:他不高兴,他生气了。他感觉我们家机器够用,但是我感觉到在下雨之前,还是能早一会收完,就不要晚一会收完。中间还有几场雨,一场雨接着一场雨地下,一直到10号以后才能收,到10号以后,这些小麦就烂地里了。

下午5点,200亩的小麦刚收完,果然如马艳敏预料,下了一场雨。这场雨让镜头面前的马艳敏有些得意。

致富经:为爱奔麦田,追夫也赚钱(20170629)

马艳敏:老天爷都让他服气,我们刚收完就下雨了。

齐岗:是。

马艳敏:我赢了。

别看现在妻子说什么齐岗都说是,但是刚开始两人交往的时候可不是这样。那时候马艳敏追齐岗,第一次托人去说亲,就被齐岗拒绝了。

马艳敏:一个女孩去追人家总不好,我就让她(学姐)帮我问一下,她回来她就讲,他说他们家那么多困难,她讲人家把困难摆一大堆,明摆着就是不同意。

马艳敏很受伤。她喜欢齐岗,所以她一个大姑娘放下矜持,主动找人去说亲。她以为只要自己戳破这一层纸,两个人就能在一起,但是她没想到齐岗会一口回绝。

拒绝马艳敏,齐岗更痛苦。马艳敏的爱慕都写在脸上,齐岗怎会不明白。但是他觉得自己的家庭负担太重。爷爷因为生意被骗,欠了村里亲朋好友十多万元,在那个万元户都少见的年代,十多万就是一笔天文数字。爷爷在巨额债务中含恨去世,父亲得了癌症,因为这笔欠款,村里的人都瞧不起齐岗家。

齐凤久 :背地里骂他们,这家人尖头滑溜的,可别跟他共事,骗人这个,骗人那个。

齐岗:我爷爷他做生意一辈子,也风风光光一辈子,我不想他到老了被人家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齐岗决心替爷爷还债,帮父亲治病,抚养两个弟弟,这些沉重的负担让他不敢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马艳敏恨齐岗没有勇气。但是她每一次见到齐岗的眼神,她的心就软了。

马艳敏:每次看到我那种眼神,我每次走的时候他都舍不得我走,我能感觉到他很依恋我,嘴上什么都不说,但是我能感觉到。

马艳敏决心为爱再勇敢一次。她再一次找到齐岗,她说的一句话彻底打动了齐岗。

齐岗:她就说了一句话,我就非常感动了。

马艳敏:在这多好,在这可以帮你的忙,两个人总比一个强。我在这你不好一点吗?

2001年,马艳梅和齐岗在蔬菜大棚旁边的一个宿舍里结了婚。然而这一场婚礼并没有得到马艳敏父母的祝福。婚房不是自己的,家具也是借的,结婚花的1000元钱是马艳敏省吃俭用攒下的工资。母亲很难接受女儿嫁给齐岗。

致富经:为爱奔麦田,追夫也赚钱(20170629)

马尹之:我闺女结婚都结在大棚里。你想想是谁家的闺女,是任何一个人的闺女,娘可心疼?想想母亲心里是什么情况,我都没法说她的事。

马艳敏:不管家里有什么都不如有两只手去打拼,有一颗上进心,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齐岗:她这人什么都不图,能跟着我,所以我现在这些事,她说出来的我都不反对。

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但是齐岗想努力多赚钱,让马艳敏过上好日子。齐岗发现,国家收购粮食的价格一直稳中有升,于是他改种以小麦为主,蔬菜为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9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齐岗与妻子马艳敏成立农机合作社,自有麦田1700亩,预估计麦收期间完成3个乡镇、5万亩麦收工作量。二人的农机合作社实行一条龙服务,收割、烘干、秸秆还田,并且在合作社内部成立土地深翻小组。过去,深翻一直是国家隔年统一安排。如今,齐岗夫妇的合作社把这项工作加入了“农机一条龙服务”,是当地服务一体化的典型。 (《致富经》 20170629 为爱奔麦田 追夫也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