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2年乡约故事:执意出新改版,随机就简删繁,必迎王者还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9日 17:51 A-A+

 11.2012年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4.2亿的手机网民首次超过电脑网民。微信崛起,注册用户数在一年里时间里突破两亿,意味着在碎片化的新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有能拥有自己的品牌,微信公众号上无数的新媒体涌现出来,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在谋求转型。

12.2012年,土豆优酷合并、淘宝“双十一”一天191亿元、360百度大战,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巨头们,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大戏,挑战、融合、创新已经是大势所趋。

1

1

13.与此同时央视开始接地气以“你幸福吗”为问题,街坊调查推出走基层百姓心声,一名务工人员看似文不对题的回答“我姓曾”,在网络迅速走红。而央视制作播出美食类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掀起了纪录片的回归,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1

14.大家都在各自领域极致伸张,创新求变,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而我们必须要天南海北地出差,内心空有“小米加步枪打败洋枪洋炮”的决心,没有整合的机会和能力,也看不懂人家的玩法,好像一下子落伍了、不知不觉中被边缘化了!

1

1

1

1

15.尽管有70%的规定动作让我们不能选择,但我们还可以做好30%的自选动作!中心把迎接十八大晚会《见证》交给了我们!面对这样大型的活动,我们也在形式和内容上求新求变!

1

16.舞美创新:在舞美设计上,运用了大屏幕与舞台人物互动,大屏幕的三D影像和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开场主持人从大屏幕中由远及近走来,最后真人竟然从大屏幕开来的拖拉机中走上舞台!农民演出队从大屏幕开来的公共汽车里上场、真人与大屏幕的互动表演建设新农村等,把舞台和大屏幕进行了有机的结合,这种声光电的综合运用,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成为本场晚会的亮点之一。

1

1

17.内容表达的创新:晚会为主题量身定做了一批文艺节目,如科技部分专门创作了相声,内容直接表现农业科技的成果,在新农村建设部分,寻找的是农民演出队以舞蹈的形式反映新农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农民工部分运用了农民工的技能表演,配之孙正平对这些农民工所取得成绩的解说,充分展示了农民工的精神状态。通过“说、唱、跳”来直接表现晚会的主题,也是本场晚会的亮点之一。

1

1

18.嘉宾讲述形式创新:本场晚会避免了对采访嘉宾坐在沙发上的传统式采访,而是以诗朗诵加大屏幕图片字幕的形式来叙事,群体采访则是直奔主题、直抒胸臆,这样的表现形式减少了传统的大屏幕小片对人物背景进行介绍的做法,更符合舞台的表现形式。

1

1

19.用文艺元素包装硬主题:晚会中有许多硬主题需要表现,如粮食八连增、民生改善的统计数字等,这些内容在晚会中用文艺元素包装展现,本场晚会中,我们用影子舞、舞蹈大屏幕、歌曲等对一些主题内容进行软化包装,比如在民生部分的一些统计数字,就是在《万家灯火》的歌曲演唱中以字幕和图片的形式表现的。

1

1

20.这场晚会从内容到形式我们开创了很多第一。中心赵总编评价:认为是近年来晚会中最好的一台,标杆之作!果不其然《见证》播出后,也得到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的肯定,在11月5日《监看日报》以《<见证>:时代的赞歌 农民的心声》为题,在头条进行了报道,这在中心又是第一次。

1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