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1年乡约故事:绸缪未雨加担重,辟径前行,携旅群星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9日 15:24 A-A+

 

11.嫌对地方缺少宣传?我们再加板块!《家乡名片》、《特色物产猜猜看》……把当地主要产业、以何著称、出过什么新闻、有过什么新闻人物、有哪些特色产品、称号与荣誉、有何媒体报道、地理人文典故、其他地方没有的特色、哪些工作做得最为突出、总产值、人口、人均年收入等等,到了地方哪好我们就说哪。

1

1

12.不仅要介绍地方,我们还要加当地领导!每期要引出地方当家人出场,新加了一个板块叫《一路走来苦乐相随》。当家人基本情况、曾经坎坷、人生之最、家人生活,眼中的本地人,从“他的梦想”到“大伙眼中的当家人”。

1

13.不仅要宣传领导,还要加政绩!为此增加了《执政关键词》、《群策群力共话发展》版块。采访当地干部群众村民百姓,谈建设新农村、发展地方经济等最值得骄傲自豪的事!

1

14.以前现场观众撑破天百十人,我们把观众规模增加到500人以上!场面瞬间大了,气场瞬间强了,主持人说话也更有气势了!这台下的掌声也从小雨变成了中雨、大雨。不管咋地不能输了阵势,对节目效果怎样不知道,先试试再说!

1

15.还嫌加的不够,我们加明星点评!那威、笑林、汪国真、黄欢、奇志、句号、陈寒柏、董浩叔叔等一一出现!出一个不够,我们加到每期三个点评嘉宾跟我们到处走。笑林老师插科打诨,跨越男女老少中外土洋的演技为栏目赚足了欢笑;汪国真老师器宇轩昂,兴致一起赋诗一首,层次立马上去了!后来两位竟然前后脚英年早逝,制片人肖东坡和栏目组代表去为两位老师送别,他们已经不只是舞台上、书本上的名字,他们曾真实的和我们一起走南闯北!黄欢老师虽然在别的节目里以毒舌出名,在《乡约》的点评温暖朴素睿智动人;陈寒柏是栏目老朋友,主持人一个眼神动作就知道节目要啥!那威不光是主持人,还是“中国五子棋之父”,曾输过主持人一盘棋,走哪他会主动承认这事儿,然后加上一句:你信吗?每个《乡约》人都记得,他们一直都会是这段故事里不可或缺的人。

1

1

1

16.光顾着抒情了,这年的加法还远远没有说完!加环节、加内容、加人物、加观众、加明星……我们还嫌加的不够,后期也要加,我们竟然在屏幕上把画面变成了三屏同步播出!短短50分钟的节目,信息量越来越大,生怕不热闹。有点像沙丁鱼罐头眼花缭乱!后期包装的工作量更是增加一倍还不止。

1

1

17.继续加!“转播车”来了,再也不是五六个人背起包就走了,这个团队变成了每期节目三十多人的出行!音视频、摇臂、切换台、音响成了必备行李,现场完成切换,革命性地改变了《乡约》有史以来的录制编辑方式!也是那年开始,制作部的兄弟们成了栏目的一部分,去到饮食不适应的地方,主持人偶尔给大伙做个炸酱面,现在每次都会多做几大盆!他们不再只是一个单位的同事,更是一起起早贪黑顶风冒雪的兄弟。

1

18.节目上做加法,人也在增加!主旋来了!主旋之前号称是相声界的第一美女,能打快板能说相声能做主持能演戏,可是就没做过编导,看到剪辑软件都犯愁。她不知道几年后自己成为工作量第一的“主主任”。

1

1

19.张婷来了。乡镇做计划生育工作的张婷没搞过电视,在家公务员做得好好的,有天忽然就想不能这么下去,我得出去闯闯。于是栏目多了一个叽叽喳喳大嗓门的江西姑娘。制片人第一次找她谈话说:谁也不能预料未来,也许某天你会成为总导演!张婷那时不知道这话在几年后变成了现实。更不知道再后来,她收到栏目二十多张选票,当选栏目前期主编,到那会制片人又送给她两个字:清零。

1

1

20.朱晨晨来了。晨晨之前在丽江开过酒吧,跑来干电视依旧带着一股侠气,联系选题、搞策划、录现场都没二话,当然喝酒更不在话下,她在这年年底聚会上,一口气喝下半斤白酒,从此一战成名!晨晨后来曾离开了栏目一段时间,去外面的制作公司转了一圈又回来了,一定有她的理由吧。

1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