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为党和人民锻造“好干部”队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纪实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28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为党和人民锻造“好干部”队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纪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8日 19:14
  • 视频简介
    为党和人民锻造“好干部”队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纪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第一次提出“好干部”标准,并且发出“好干部三问”——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正在清晰有力地回答“好干部三问”。

6月21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感动的泪水,真诚的掌声,表达着人们对这位三个月前因公殉职的好干部的敬意。

从“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邹碧华,到中共中央首次追授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四年来,一系列好干部形象不断涌现。

“好干部”,这样一个朴实的词语,从四年前的今天起,有了全新的注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概括起来说,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好干部就是要有硬标准。2014年3月,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2014年10月,他在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要求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2015年1月,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第一次提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2015年12月,他提出培养“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干部队伍。四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为“好干部”画像。

怎样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2014年1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实施12年之后重新修订颁布,好干部标准在新条例中鲜明体现。改进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完善竞争性选拔、加强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等一系列制度、举措陆续出台,剑指干部工作存在的顽疾——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取人的“四唯”问题。新的“指挥棒”,让越来越多的好干部有干头、有奔头。

在培养、发现、选拔好干部的同时,四年来,党中央织密制度的笼子,推动干部“能上能下”、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并陆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将不合格干部坚决挡在门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干部队伍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