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肇兴侗寨(20170703)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8日 15:12 A-A+

肇兴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黎平县,是全世界最大而又最古老的侗寨。在谷雨节这天,村里凡是新婚的青年男女必须把特制的乌米饭、肉、酒等礼物抬到岳父岳母家中,请亲朋好友来做客。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是侗族村寨的典型代表。鼓楼、花桥是侗族的标志,也是侗族建筑艺术的杰出典范。侗族人民是一个善于发现和创造的民族,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让他们成为了最杰出的艺术大师。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的侗族村民在亲近自然、崇尚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过程中,获得了无限的生活智慧和非凡的艺术灵感。他们以超凡的感受力和创造力设计和建造出了各式各样、造型美观的侗族建筑,尤其是侗族的鼓楼和风雨桥,是中国建筑艺术史上的瑰宝。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

肇兴侗寨,从内至外散发着一种生命原始的真实、自由与精彩,像一首宁静而恬淡的田园牧歌。肇兴侗寨的美不仅仅是鼓楼花桥的外形,而是它古朴、宁静的内在个性以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侗寨人民所展现出来的美,让我们为之欣慰与动容。

CCTV-1《中华民族》栏目7月3日(星期一)23:30档播出。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