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6月27日-7月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7日 14:00 A-A+

《巧灭杀人蜂》6月27日播出

      我国陕南地区遭受杀人蜂袭扰,仅安康、汉中、商洛三市就有1600多人被蛰,40多人不治身亡。消防队每天接警灭蜂,不得不爬到高处用编织袋近距离套取蜂巢。近距离接触杀人蜂不仅极易受伤,而且很多蜂巢位置太高太险,无法摘除。商洛支队3名消防官兵,经历再三失败,终于发明出长竿灭蜂袋、防风神火枪等工具,在与凶猛的杀人蜂反复较量中,巧妙提高了灭蜂效率和安全性。

 

《鲨鱼海上游》6月28日播出

      辽宁省锦州市的赵鹤鸣从小喜欢去海边,从小他就想要发明一个和普通娱乐船截然不同的水手娱乐项目,这个梦想到了花甲之年还在进行。他花了很多心血终于造成了一台鲨鱼造型的船,船是利用不倒翁原理,人骑在上面上半身在水上,而腰以下的位置都在水中,能够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亲水性和刺激感。

 

《稳坐钓鱼台》6月29日播出

      山东德州的韩智慧发明的钓鱼气动打窝器通过电流提供动力驱动气泵工作,利用时间继电器定时把压缩空气管道开关打开来将饵料撒到水中,从而完成了钓鱼打窝的工作,另外发明人的另一项可升降钓鱼船的发明,在船体周围增加了框子与快速丝杠结合,然后通过手摇控制深度将丝杠扎入水底,使得船体稳固而达到在湖中央垂钓的稳定性和乐趣。

 

《花生豆腐记》6月30日播出

      传统豆腐虽好吃,但大都要经过卤水来点,因此患有结石的人就不能吃了,来自江西省井冈山市的龙海,经过研究,发明了花生豆腐机,自动磨浆,自动吸浆加热,操作方便,做出的花生豆腐口感细腻、滑润,赢得大家好评。

 

《割苗助长》7月1日播出

      河北廊坊的苏宝健发明的玉米割苗机,它使用燃油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电机带动锯盘在玉米苗长到5-6片可见叶时,将其第一个叶以上割掉。玉米割苗是一种物理方法促进增产的方法,苏宝健已在河北、内蒙、新疆、黑龙江等多地推广使用四年,示范田均增产20%-30%。这种方法使用后有增产、抗倒伏、抗旱、抗虫害的优势。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