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25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5日 19:31
  • 视频简介
    (1)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政府军目标; (2)叙媒体:“叙民主军”已完全包围拉卡; (3)卡塔尔:断交国要求是对卡主权的限制; (4)伦敦多栋建筑消防未达标 民众疏散; (5)中国大熊猫“梦梦”“娇庆”抵达柏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政府军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24日说,以色列空军当天对叙利亚政府军发起空袭,以报复叙利亚此前向以色列方向发射炮弹。叙利亚军方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当天空袭了库奈特拉省的部分设施和居民区,而同一天极端组织“征服阵线”也对这一地区发动了大规模袭击,以色列的行为是“一再支持恐怖组织”。叙利亚媒体报道称,以军的空袭导致了平民丧生。库奈特拉省位于叙利亚西南部,与以色列相邻,戈兰高地位于该省。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这一高地。叙方一直要求以方归还这一战略要地。

叙媒体:“叙民主军”已完全包围拉卡

叙利亚当地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24日上午,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在极端组织大本营拉卡市东南部跨越幼发拉底河,实现了对拉卡市的完全包围。与此同时,“叙利亚民主军”与极端组织继续在拉卡市内多个区域进行激战。报道还称,目前美国除了通过空袭为“叙利亚民主军”地面行动提供支持以外,还有海军陆战队开始在地面提供火力保护。完全包围拉卡市的消息暂未得到“叙利亚民主军”方面的确认。

卡塔尔:断交国要求是对卡主权的限制

24日,卡塔尔政府通讯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向卡塔尔提出的化解断交危机的13点要求既不合理也无可行性,是对卡塔尔主权的限制。对此,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加尔贾什回应称,如果卡塔尔不接受相关要求,相关海湾国家将与卡塔尔彻底分道扬镳。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沙特等国向卡塔尔提出13点要求,作为解决目前断交危机的条件,其中包括降级与伊朗的关系、关闭土耳其驻卡军事基地、关闭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等。

伦敦多栋建筑消防未达标 民众疏散

英国伦敦格伦菲尔大楼14日发生大火之后,英国消防部门对全英国600栋高层建筑进行了集中排查,结果发现有34栋高层建筑未通过消防测试,其中就包括伦敦北部卡姆登地区的几个公寓。23日晚,这几个公寓的800户家庭,约4000民众被消防人员连夜紧急疏散,此举引发了部分被疏散民众的不满。对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4日表示,她支持消防部门疏散居民的做法,此举是为了保障民众安全。

中国大熊猫"梦梦" "娇庆"抵达柏林

来自中国的大熊猫“梦梦”和“娇庆”24日抵达德国首都柏林。这是时隔五年后,德国民众再次有机会在本国见到大熊猫。柏林动物园专门为两只大熊猫修建了占地近5500平方米的“熊猫园”。经过数周的适应期后,两只大熊猫将在7月之后与观众见面。

根据中德双方协议,这对大熊猫将在德国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