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筑起护卫生命的“保护墙”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人民日报评论2017年06月25日 16:13 A-A+

没有什么比生命遭受损伤更令人心痛,没有什么比争分夺秒救援更来得紧迫。

6月24日晨,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截至目前共造成62户120余人被掩埋,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并妥善做好失踪人员亲属和受灾人员的安抚安置工作。国务院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深切的牵挂、明确的要求、迅速的部署,彰显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国家理念与行动。

1

天灾面前,上下各方开展了一场生死营救,众志成城筑起一道护守生命的“保护墙”。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地质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公安消防和武警官兵、干部和民兵、矿山救援队身先士卒,深入灾区全力抢救被掩埋人员;医疗救护人员由直升机送抵灾区、移动医院队员整装待命;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全力保障救援“生命线”畅通;帐篷、棉被、发电机等救援物资纷纷运抵灾区,为救援做好必要保障…来自各方的援助,凝聚成强大的救灾力量。虽然现场救援异常艰难,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有百倍努力付出。

面对自然灾害,最大的温暖,莫过于心手相连、休戚与共。社会公众身虽不能至,爱却不会缺席。广大网友心系现场救援,用祈祷守护生命的希望,用键盘传递爱心、凝聚力量,杜绝信息误导,呼吁社会车辆绕行救援路线,避免生命通道被堵。“灾难无情人有情”,这些倾注爱心的义举与守望,为受灾群众拱卫起一道爱的“心墙”。

被救的一家三口,现场仍有疑似生命迹象在搏动……希望救援能够一切顺利,希望有更多的生命奇迹。灾害再次提醒我们,生命大于天,一失就万无。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汛期,暴雨、特大暴雨等极易引发灾害。当此之时,各地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灾害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护卫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生活。







860010-111617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