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6月26日—6月27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5日 23:13 A-A+

 6月27日《勇往直前》

2015年4月1日,国家林业局下发通知,全面停止重点国有林区的商业性采伐。从这天起,西起大兴安岭,东到长白山脉,北至小兴安岭,原始森林里千百年来不绝的伐木声消失了。

金桥地板集团是大型国有企业吉林森工旗下子集团公司,主要生产实木复合地板。对集团来说,停伐意味着依托长白山林区木材资源的优势顿失,生产的原材料从此需要向国外进口,加上远途运输,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在市场竞争中优势不再。

在中国地板生产和发展中,金桥有着特殊的地位。1993年,中国的第一块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这里下线。2009年末,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决定更换使用了50年之久的地板,金桥在中国5000多家地板生产企业中脱颖而出,担当重任,并获得了专家组“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好评。

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国有林业企业的缩影,金桥地板集团逆流勇进,生产的实木复合地板90%销往国外,用实力赢得了企业的发展和未来。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