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 2017062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3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其实,屈永强盖这样的三层楼养猪,就是想尝试立体循环农业,不仅能变废为宝,还能利用有限的空间养更多的猪,屈永强说,这房子盖得再好,都没有他的猪有特点,他的猪可不一般。

这就是屈永强养的猪,看样子很像藏香猪,但和藏香猪比起来鼻子短了一些,藏香猪最大能养八九十斤,而屈永强的猪能长到一百五六十斤。这到底是种什么猪呢?原来,在当地,养的最多的是一种合川黑猪,那种猪体格健壮,成活率高,但这种猪特别肥,屈永强就想把合川猪和当时肉质更好,但数量有限的藏香猪杂交。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屈永强:我们当时从品种改良的角度上来讲,你这个藏香猪长得小,合川猪长得大,藏猪长得慢,合川猪长得快,藏猪你发情慢,合川猪发情快,就从最基本的角度想,两个是不是改良交配一下。

屈永强自己不懂,就请养猪专家指导,从2012年年底开始,半年时间,试验的结果让他非常痛心,每天都有猪陆续死亡。但屈永强坚信,淘汰了几代之后,能存活下来的猪就是他的希望。

屈永强:当时我觉得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应该去尝试,万一能够两种香味(结合),更香一些,达到我们想象中一种很完美的产品出来,那么这个事情就都成功了。

每年元旦,屈永强的老家都会杀年猪庆祝,2013年,屈永强把他杂交的猪宰了一头,让乡亲们都尝尝,结果屠宰师父说的话让他信心倍增。

屠宰师父:这个瘦肉多,都是红色,其他猪切开都是白花花的,这个猪肉好。

记者:你平时宰猪看到都是白花花的,他这个就是瘦肉很多。

一年多时间,用合川黑猪和藏香猪杂交的猪从第一代到第三代,保留了藏香猪的口感,猪的个头能达到150多斤。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生物研究中心主任黄剑波:合川黑猪和藏香猪杂交之后产生了新的藏香猪种,它的体型更大,在保留藏香猪原有的肉质基础上,更适用于规模化养殖,可以使更多的人吃上这样的猪肉。

如今,屈永强的猪肉买到了成都重庆上海等地,把孔雀楼印在包装上,吸引眼球2016年黑猪肉的销售额6000万元,2017年,他推出了火腿,腊肉的一系列产品,通过网络和电视购物销售,并筹建机器人食品生产加工线,带领更多的人一起养猪致富。

四川的屈永强怕猪还养猪,并且打造出了能够立体循环的孔雀楼,财富井喷式爆发,而下一个人,他的创业也和孔雀有关,他曾经家境非常贫寒,但却追到了镇里首富家的千金,为了证明自己,他靠孔雀成了千万富翁。

郑镇辉:你们慢点走,慢一点,如果步伐稍微快一些的话,它就会飞起来。

但即使布下天落地网,也拦不住活泼的孔雀四处乱跑乱飞。

郑镇辉:可以看一下那个梁上面,飞着一只孔雀,像我们现在离它的高度大概会在四米五左右。

记者:飞那么高。

郑镇辉:对,如果说梁能做再高,如果做六米七米,它照样能飞行上去。

郑镇辉的养殖场在整个江西省规模数一数二,年出栏量上万只。记者去采访的时候,他给我们展示了一只他的孔雀王。孔雀王除了个大尾羽长,还是这个群体里最能打斗,有战斗力的,很快,郑镇辉就瞄准了一只,他格外小心,特意拿了个网兜,一出手,很轻松的就抓住了一只。

致富经: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20179623)

记者:你这就抓住了。

郑镇辉:对,我们用网一逮,它就能抓住。

记者:你这是先套前边,先套头。

郑镇辉:套住它的头的话就能够一次性把它抓起来。

记者:哇,好漂亮,天呢。

郑镇辉:这只就是这个里边的一个王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3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很多人创业都是喜欢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今天的两位主人公却是从害怕开始的。第一位屈永强,养猪还怕猪,而且还盖了十栋价值3000万的孔雀楼;第二位郑镇辉,家境贫寒,但他更是敢于挑战自己的胆怯,赚钱的速度快得让自己的母亲都说想打自己一巴掌,说不相信是真的。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认识他们。 (《致富经》 20170623 挑战不可能 带来财富与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