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特警李建华:危难时刻显身手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22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特警李建华:危难时刻显身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2日 19:24
  • 视频简介
    特警李建华:危难时刻显身手。90后战士张豪:身中多枪抓歹徒。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两位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士兵。四川特警李建华和云南边防战士张豪,在执行任务的紧要关头,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守护群众的平安,而他们却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士兵应该做的事情。

特警李建华:危难时刻显身手

2016年6月20日,四川德阳发生一起毒贩持枪劫持人质案件,毒贩是一名光头女性,还有一名同伙,她在贩毒圈内以凶狠著称,成都特警“黑豹突击队”副大队长李建华带队实施解救任务。在8名人质中,有老人、有孩子,毒贩非常狡猾,她们将人质用绳索和床单绑在一起,自己夹在最中间,把地毯盖在头上,这让特警队员一时无法下手。

从楼门到车有150米的距离,李建华决定他们必须在这150米内结束战斗。就在毒贩移动中,先后有3名人质逃离控制,就在混乱时,特警队员冲上去,掀掉了他们头顶的地毯。

李建华对枪的结构非常熟悉,当时他感觉到无名指就在抛弹口位置,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

没有了枪的威胁,特警队员们迅速制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了所有人质。事后李建华才发现,自己的手指鲜血直流,缝了两针。

90后战士张豪:身中多枪抓歹徒

同样在危险时刻临危不惧的还有一位90后边防战士张豪。今年初,在云南红河州河口县境内高速公路上,一些犯罪分子利用复杂地貌,在深夜对过往车辆拦路抢劫,1月16号凌晨,当地民警和边防官兵数十人对抢劫团伙实施抓捕。

当时,张豪首先下车冲向犯罪嫌疑人,就在他下车的瞬间,一名犯罪嫌疑人用火药枪对他们进行射击,张豪身上多处被击中。但是当时,张豪并未声张,直到抓捕行动结束后,腿部疼痛难忍他才报告。

随后,张豪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发现体内有13颗钢珠。

现在,张豪已经出院归队。一个月前,张豪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到北京参加了表彰大会。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