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起飞看火点 秸秆如何再利用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年一到小麦收获季节,秸秆禁烧也随之进入重点监管阶段,现在,全国各地都出台了十分严格的秸秆禁烧令。那么,今年禁烧令执行的怎么样,秸秆的利用情况又如何呢?请看记者从安徽省发回的调查。

过去,大量小麦、玉米等秸秆在田间焚烧,成了农村环境保护的瓶颈问题,现在,秸秆进行综合利用,还田、堆肥、生产加工燃料,由废料变成了宝贝。怎么把秸秆彻底的“吃干榨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安徽阜阳也依然在不停的探索之中。

三农观点 完善秸秆处理产业链

现在,秸秆环保化处理的技术逐渐成熟,关键卡在缺少人将各种因素集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能够良性循环的产业。要形成秸秆环保化处理的完整产业,需要政府出面把各方力量组织在一起,为企业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创造条件,产业链完整了,各环节有钱可赚了,秸秆环保化处理也就不是问题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1日 23:04

视频简介:起飞看火点——秸秆如何再利用:过去秸秆是废物,如今秸秆成宝贝,秸秆利用率达到90%以上,安徽阜阳秸秆利用有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