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05年乡约故事:履约三岁满,闻鸡起舞东坡,冲关首创第一多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11:29 A-A+

 21、这年,我们也第一次感受到一个谈话节目,给嘉宾带来的效益和影响竟会如此之大。《麻花姑娘》那期节目播出第二天,嘉宾刘伟红就失联了,三个月后才出现,告诉我们一个故事:播出第二天她打开手机起床穿裤子,裤子穿到一半接电话别人要加盟,关上电话再响,一个接一个,直到中午裤子没穿上,三个月三千家加盟,纯利三千万!

1

1

22、5月14日播出的《与蛇共舞》,讲述了全国第一个发现蛇类新品种的“蛇博士”陈远辉的故事。首播收视率0.95%!——第一次过0.9了!刚听到时不信,怎么说都不信,反复确认后还不敢相信,后来知道是真的愣了半天!整个栏目,笑颜带泪,真的不容易!我们尝试了很多第一次,也在创造第一次!

1

23、谈到创造,这一年,我们还在全中心第一个做起植入广告。拍摄《长江村当家人》,老书记郁全和是位了不起的传奇人物,从背着一百多斤桃子往返一百多公里赚四块钱讲起,讲到顶着村民到家泼粪的压力带领全村走向工业化,又讲到如何让一个村累积5亿资产,800栋洋楼……老郁管主持人叫“小胖子”,“小胖子”管老书记叫“老头子”,“老头子”很喜欢“小胖子”,也许正是从“小胖子”身上,让他看到曾经热血昂扬的那个自己。栏目顺势开发,第一个在主持人电脑背后打上“长江润发”的企业标识,成了始终相伴的标志性品牌。之后很多年,主持人每到江阴附近录制节目,都会找老郁吃顿饭,一个人的一生,难有几份这样的“老感情”!

1

1

24、那年平均收视率达到0.247%,排名整个7套第11位。这一年,我们寻找第一、追求第一、感受第一……一步一步心存敬畏,一丝一毫不曾怠慢。也正是从这年起,栏目的全家福不只是有了笑容,也第一次有了动作,照片里阳光正好,洒在每个人脸上,眼神里多了从容、多了坚定!我们坚信成功永远没有能不能的问题,只有一个问题,你要不要!

1

25、这年,我们履约上交了中心70万元,按合同明年要上缴150万,收视率还得升!十个栏目都如此爬坡拉车,拉的是中心的发展。回头看那么多个第一次,居然都跨过去了!2005年这道坎算是过了!咣当,2006要来了!2006年,三年之约到期,各栏目制片人又要重新竞聘!不会……顾不得担忧畏惧,只能撒丫子往前跑。2006,你来吧!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