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05年乡约故事:履约三岁满,闻鸡起舞东坡,冲关首创第一多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21日 11:29 A-A+

 11、中国第一个个人成立口吃治疗学校,并成功治愈两万多人的“结巴王”陈家荣。

1

12、中国第一个个人修建抗战博物馆的樊建川。

1

13、中国第一个在村里办起性教育博物馆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于庆成。

1

14、中国第一个靠拒做野生动物成为新闻人物的环保大厨张兴国。

1

15、中国第一个靠养虫出口赚大钱的美女朗颖菲,那期节目主持人第一次现场吃活的黄粉虫。

1

16、中国第一个养苍蝇致富的姑娘靳任任,主持人现场第一次吃活的蝇蛆,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是个啥滋味!

1

17、还有啊,世界第一高人、身高2.361米的蒙古族牧民喜顺,中国戏曲学院第一位盲人大学生高志鹏,中国皮影之乡华县最年轻的皮影传人姜建合,国第一毛孩于震寰,上海亿元村首榜九星村官吴恩福等等等等!

1

1

1

18、拍摄“第一”的过程也让我们留下了很多称得上“第一次”的体验:他是中国第一个个人认养两只大熊猫的新闻人物谢思林,我们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进入卧龙自然保护区熊猫栖息地拍摄的摄制组,主持人肖东坡也在那期节目经历了第一次被熊猫咬的奇葩经历。最不可思议的是访谈中,主持人问:“听说,熊猫以前是吃肉的?”不到一秒钟,“嗷”地喊了一嗓子猛地站起来,椅子也被踢了好远。天呐,小熊猫竟然用行动回答,它真的吃肉啊!能让国宝咬上一口的主持人,古往今来恐怕也不会太多。

1

19、我们拍摄驾飞机穿越最狭窄桥洞,创造了世界吉尼斯记录的农民金亮,主持人第一次体验了什么叫致命飞行!那次在新疆吐鲁番,主持人在金亮的陪同下尝试亲自驾驶飞机,起飞前编导戴明一边追一边喊,当时没在意,落地后才知道若不是他追过去,在起飞前最后半秒拔下飞机尾翼固定的销子,飞机在空中就不会转弯,额滴神!你能想象那是个啥样的后果吗?

1

20、后来,在嘉宾“苗人小龙”王飞鸿的家乡,主持人第一次体会了一把“真刀砍真人”、当“刀靶子”的惊险场面。录制前就想,咋样才能让飞刀更真实、刺激?当然是扎活人!扎谁?主持人就一个肯定是他了。按照预先设定,原本可以分开拍摄远景、近景、特写。可是一上场,傻了,几百号大爷大妈齐喊“主持人,来一个!”这主持人不知道哪来的不要命的勇气,顶着命中率百分之八十的压力居然站在了人形刀靶上!眼看着嘉宾抡圆了胳膊,菜刀脱手、打着转飞了过来,第一把、第二把、直到第五把,奔着脑袋来了……呼!没被砍晕,差点没吓晕过去。回去路上香港导演吴杰强与主持人互留电话,他说,就冲你敢站在刀架下,这个朋友交定了!

1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